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东方海洋(002086):海带苗与海参养殖驱增业绩 “买入”

  东方海洋(002086)06年实现销售收入265.73百万元,同比增长23.11%;实现净利润31.8百万元,同比增长12.76%,实现每股收益0.37元。06年共实现养殖业务收入53.50百万元,同比增长84.88%,成为利润增长的最大来源,其中海带苗与海参养殖是驱动业绩增长的双引擎。

  06年财务费用为11.5百万元,同比增长65%,主要原因是公司在年底置换出了73百万元的银行贷款,因此募集资金对06年财务费用的节省未能落到实处。由于06年天气影响,北方有5-6家海带苗养殖企业关门倒闭,导致海带苗供应量锐减,进而促使海带苗价格飙升至100元/万株的高位,海带苗养殖带来业绩增长意外之喜。海参但由于成本上升较快(同比增长360%),利润率由66.09%降至58.90%。控股子公司海阳市东山海珍品有限公司海参养殖进入收获期,预计公司海参养殖规模上限约在150吨左右。公司加工业务稳步实现双增长,其中进料加工增长更明显,收入同比增长31.36%,而来料加工收入同比增长5.17%,进料加工增速要快于来料加工增速。

  国金证券分析师谢刚认为,公司募资项目投产进度快于预期,预计新建加工车间快则在07年中期,慢则到10-11月建成投产,预计07年每股收益为0.438元,又良好的客户资源降低了定单承接风险,提高08年业绩预测至0.68元。考虑到公司养殖资源方面同獐子岛及好当家相比,核心竞争力较弱,加工业规模优势尚待建立,初步预测合理股价为12.74-15.4元,维持买入评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