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上海楼市节后涌动租房潮 买卖高峰三月或将到来

   “月租金在1800元以下的小户型房源,房源挂出3-5小时便能成交。”昨日,汉宇地产闵行七莘分行经理褚拥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春节过后,外来工作人员纷纷返沪,上海楼市再掀租赁热潮。自年初四以来,该门店每天都要接待10余组欲寻找租赁房源的租客。

  小房型租赁需求激增

  据悉,节后很多中介公司的看房量比前上升了50%以上,租赁客户更为青睐价格相对低廉的小户型。来自汉宇地产的数据显示,最近5天,汉宇地产已经成交房源30余套。

  尽管需求量较大,但小户型房源的挂牌量却未见明显增长。以闵行七宝、松江九亭板块为例,九亭板块房产开发相对较晚,多数房源建成于2000年后,房型面积相对较大,租金水平也相对较高,因此不太符合提前返沪工作人员的租赁需求;七宝板块存在的小户型房源相对较多,但由于商业、生活配套相对完善,交通出行也较为便利,因此区域内的业主多用于自住,可供出租的小户型房源量并不多。

  由于租赁量上升、供应量有限,租赁房源的价格便出现了上调。褚拥军表示,七宝板块平时月租金1200-1300元的1房房源,在最近几天需求量激增的带动下,目前月租金已达1500元/月,租金上涨约20%。

  3月将迎来买卖高峰

  在租赁市场活跃的带动下,二手房买卖带看量亦有所上升。

  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资料显示,年初五开始,上门客户便已逐渐恢复日常数量,各区域门店平均日上门量达到8-12人,较去年同期略有增长。客户仍主要关注总价在80万-150万元的房型。

  对此,美联物业上海区总经理冯泓睿表示,美联各区域分行春节期间挂牌量、挂牌价及房源成交纪录,相比去年同期并未出现明显变化,但从节后客户看房情况来看,现时买卖双方对于节后3、4月份抱有很大期望。

  冯泓睿认为,一方面,去年的政策调控以及年底保有税等政策传闻的影响,部分预备购房或售房的客户均有意延缓了售购房计划,由此直接影响到了房源挂牌数量、房源质量、挂牌价格以及成交价格等。另一方面,3、4月份亦是传统的交易放量时段。对于买卖双方而言,该时段房源及客源均相对比较充裕,入市交易成功的几率较大。

  对于大众期盼的今年3、4月份楼市“阳春”,冯泓睿表示,如没有新政出台等因素影响,保守预计今年3月上海美联成交量至少赶超2月的50%,总量预计与去年持平。

  二手房主多看涨后市

  与此同时,由于经过了去年的调整与适应,现时的二手楼市已更趋健康,多数业主仍然看涨。美联物业市场研究部资料显示,对于未来二手房价 格走势判断,总体上仍有超过六成的业主认为后市房价会有所上涨,看跌的业主仅为13%不到,另有24.11%的业主认为,未来因调控政策的不明朗而导致房价涨跌的不确定。其中以闸北普陀和杨浦虹口区域的看涨业主比例最高,分别达到87%和73%。

  对此,冯泓睿表示,由于部分次中心区域整体规划正日趋成熟,配套设施快速完善,而区域内二手住宅价格大多处于80万-150万元的大众可接受价格,业主心态大多比较乐观,因此许多业主节前选择“捂”着手里的房子过节,以此备战节后三、四月的楼市“阳春”。(李丽)

(责任编辑:马明超)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