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机构午间看市

  北京首放

  午评:探底成功还是下跌中继?

  早盘沪指宽幅震荡,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昨日创记录的超级大阴线对市场信心已经产生了极大地冲击,在短期内不可能快速恢复,技术上看,今天的反弹至围绕昨日的收盘价附近震荡,根本没有太大的动力向上拓展空间,充分说明了空方已经开始占据市场的优势,后市虽然不排除继续小幅反弹的可能,但从指标权重股、题材股等综合分析,目前市场确实有迹象进入中期调整的格局,对于投资者来讲,降低仓位,降低操作频率乃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策略。

  三元顾问

  午评:股指宽幅震荡,个股超跌反弹

  解盘实录:

  周二股指走出了罕见的跌幅,近九百家股票跌停,沪市成交量也达到1315亿的天量,周三开盘后股指快速反抽,而后又被蜂拥而至的沽盘打回原形,股指的宽幅震荡在当日的分时上就表现的淋漓尽致了,经过周二的大清洗,部分蓝筹股已经有所分化,中国人寿、中国联通以及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已经拒绝下调,分别止跌翻红,中国联通一度大涨5%,蓝筹的企稳对于稳定大盘起到了重要作用。个股仍然是跌多涨少,看来经过阵痛后的修复还需时日。

  焦点剖析:

  我们从周三早盘的特点可以看到,3G概念的通讯类个股一马当先,表现引人注目,东方通信强势涨停,中国联通也大涨5个多点,大唐电信、广电信息、亿阳信通均位于涨幅前矛,3G概念是今年的一个重头戏,并且具备实质性的炒做空间,可以作为一个储备板块跟踪关注,另一个整体走强的当属电力板块,受到周二大盘急挫的影响,电力板块也被莫名其妙的大肆打压,由于该板块估值始终较低、业绩持续稳定增长,周三迅速走出跌势,显示其在被错杀后价格也迅速得到回归。其他诸如钢铁、有色、煤炭等股票也表现出色。

  点津物语:

  在眼前市场再次进入宽幅急速的震荡格局中,作为价值投资者应该适度减低仓位,规避风险,耐心等待低位买点的出现。而短线投资者的近乎刀口舔血式的游戏又将开始,保持快进快出博取短线利润。

  个股攻略:

  丝绸股份(000301)公司纺织业务毛利率不到5%,拖累了整体盈利能力。公司力促向城市服务业转移,有可能逐步剥离纺织业务;热电业务毛利率达30%,是盈利的主要来源。公司的热网管道具有一定的垄断性。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07年4季度发电。公司预计06年业绩增长400%-450%,EPS0.125-0.137元。业绩增长主要靠非经常性收益带来的。预计07年业绩与06年基本相当。08年及以后,公司业绩增长主要看东方市场整合效果,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的进展,以及公司纺织资产的压缩等。二级市场看,在大盘暴跌的时候,该股极为抗跌,显示持有者惜售心态强烈,投资者可以关注。

  汇正财经

  午评:人气重新聚集 后市有望启稳

  周三大盘低开后有过两波间隙性冲高,然后进行震荡整理,最低点2732点和7596点,回落到30日均线下方。中午收盘时小阳线报收。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缩小,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916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有关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说,今年初,国家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将对于包括个人的股票转让所得在内的年所得12万元以上的个人要自行申报,理解为将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人所得税是不正确的,目前国税总局不会征收资本利得税。

  我们观察到,根据个人所得税法规定,个人转让股票所得属于财产转让所得应税项目,应按照20%的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但是,为配合我国企业改制和鼓励证券市场的健康发展,经报国务院同意,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规定从1994年起,对股票转让所得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此精神多次重申,不应该被大众误读。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能源、钢铁、有色金属、造纸、通信等板块,中国联通、马钢股份、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的启稳是今日股指稳定的重要因素。其中航天通信、东方通信为首的3G通信股及大唐电信、高鸿股份、亿阳信通等近十只个股涨幅居前,凌云股份、三佳科技、深鸿基、攀渝钛业等十多只个股涨停,跌幅榜上没有出现跌停的个股。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仍处于震荡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观望为宜。

  个股关注:马钢股份(600808)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钢铁生产商之一,去年就与宝钢结成了战略联盟关系,而宝钢集团也在二级市场上购买马钢股份流通股成为十大股东之一,双方走向合并的可能性不断加大,潜在重组题材带来巨大想象空间。公司正得到国内外主力机构的追捧。JP摩根和摩根士丹利两大知名机构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就大举增仓马钢H股,目前分别持有2.18亿股和1.94亿股马钢H股,持股比例分别占H股股本的12.58%和11.23%,充分说明对其未来发展的积极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极为强劲,并出现了阶段性的持续放量行情,主力资金介入态势极为明显。该股周一强势涨停,周二在大盘大幅暴跌的背景下相对抗跌,换手率更是超过20%,短线巨幅换手后有望爆发持续井喷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北京首证

  午评:大盘震荡 蓝筹低迷

  两市大盘承接昨日跌势大幅低开,随后迅速出现快速反弹走势,沪指一度冲高至20日均线附近,但是随即逢高减仓盘涌出,成交量依旧较大,股指再度下行,而下档支撑逐渐转强,股指反弹二次摸高20日均线依然未果,大盘震荡下行,午市收盘前股指趋于平稳。从盘面情况看,银行股中的大盘品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依旧在低位运行,总体上看,绝对市值品种表现依旧疲弱,盘中反弹力度有限;房地产板块表现一般,对股指形成压力;钢铁板块延续了昨日的大幅下跌,整体走势不佳;而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表现尚可,成为市场中的亮点,深市一些本地股品种如深圳华强、深鸿基、深中冠等。我们认为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经过昨日大盘剧烈的下跌,市场人气受到重大打击,市场持股信心有所动摇,大盘的当务之急就是在当前位置企稳,由于基金重仓股成为抛售的重点,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这些品种,对于前期涨幅有限的个股并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资产重组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港澳资讯

  午评:热点表现较为散乱

  今日早盘股指一度展开反抽,不过2800点一带成为股指短线阻力,目前股指重心再度回落到昨日收盘点位附近,量能较昨日有所萎缩。个股方面,3G通信类走势更具整体性,东方通信涨停,大唐电信、高鸿股份等个股走势也较强,其余个股虽有反弹,但热点表现得较为散乱。

  技术面上,昨日长阴一举击穿30日均线,预计股指短线仍将有一个逐步寻求支撑而企稳的要求。整体来看,近期股指连续尝试站上3000点,但由于本轮行情累计获利盘丰厚,昨日一度出现多杀多的抛售,在传闻较多背景下市场持筹心态将继续受到考验。不过消息面仍基本平静,同时两会即将召开,股指中线走好趋势仍将延续。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高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