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三公告点评

  中材国际重大合同公告点评

  2007 年 2 月 27 日,公司公告:子公司苏州中材建设有限公司近日与大理三德水泥有限公司签署了鹤庆2500t/d熟料水泥生产线工程建设施工及委托代理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为 2.66 亿元,合同工期为15个月。

点评:近期的人民币升值因素对公司收益的实际影响并不是很大,公司具有较为有效的规避汇率风险的措施,影响主要体现在投资者的心理层面。公司近期的基本面良好,境外订单在按计划实施,我们预计公司2004年底、2005 年初签订的沙特 SPCC 和RCC总承包项目应当接近完工,未来半年至一年的财务报告将能够逐步看出公司境外总承包工程实际毛利率。预计公司 2006-2008 年的EPS分别为 0.72 元、1.64 元和 1.97 元,维持长期增持的投资评级。(海通证券)

  中铁二局重大合同公告点评

  2007 年 2 月27日公告,中铁二局股份有限公司近日分别收到太中银铁路公司筹备组及重庆市公路工程招标办公室《中标通知书》,分别通知公司中标太原至中卫(银川)线绥德至靖边段工程,中标价为72435.88万元;中标沪蓉国道主干线支线重庆忠县至垫江高速公路项目机电工程 JD2 合同段,中标价为 10771.79 万元。2007年公司已中标工程项目 6 项,金额为 93256 万元。点评:公司 2006 年中标的合同订单在100亿元左右,公司属于订单驱动型的公司,现有订单能够保证公司未来两年业务的稳定成长。公司在 2007年初完成3亿股定向增发以后,业务主要集中在工程施工和房地产两大领域,预计 2006-2008年的 EPS 分别为 0.15元、0.45 元和0.63 元,由于公司 2007年业绩将较大增长,而且公司未来持续资产注入的可能性,给予增持的投资建议。(海通证券)

  振华港机重大合同公告点评

  振华港机公告称,近日公司与Hanjin ShippingCo.,Ltd(韩进海运集团)签订了釜山新港12台大型双40尺岸边集装箱起重机和42台轨道龙门吊的采购合同,合同总金额约2亿美元,主要在2007-2008年分批交货。点评:公司目前对总金额达到2亿美元的合同签约才予以公告。据我们了解,公司在2007年一季度港口机械产品的接单势头良好,而在去年下半年市场曾一度对2007年初的公司接单情况有所担忧。

  韩国市场一向竞争激烈,且公司此次签约的12台岸桥均为双40型号,该笔订单显示公司在港口机械业务上继续稳步前行。

  目前,公司在手订单量超过30亿美元,估计2007年可消化26亿美元。我们正在关注公司在海上重型业务上的进展情况。维持公司买入评级。(天相投顾)

  方兴科技:入中材法眼 暴涨有注解

  在连续停牌3个交易日之后,方兴科技2月以来股价飙升的秘密终于解开。按照方兴科技今天发布的公告,央企中国建筑材料集团公司有意对它的大股东进行重组。公告称,近年来,蚌埠市政府、蚌埠市国资委、公司控股股东安徽华光玻璃集团有限公司的实际控制人蚌埠市城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就华光玻璃集团合作重组事宜,与多方进行过多次接触洽谈,并且目前仍在积极寻求对外合作。2月7日,中材集团投资发展部有关人员到蚌埠与市政府、国资委、城投公司就划拨城投公司所持华光集团部分股权事宜进行了意向性商洽。但迄今为止,尚未签订任何正式协议,也未签订任何意向性协议,或就协议主要条款达成一致意见。

  从方兴科技的公告措词中不难看出,中材集团并非只是到蚌埠去走马观花,而是已经准备了相应的重组方案。某位获悉重组方案的券商研究员告诉记者,如果中材集团按照既定方案注入资产,方兴科技2007年的每股收益有望达到1元左右。如果这一点是事实的话,多少为方兴科技股价2月份狂飙107%找到了注解。相关资料显示,方兴科技股价飙升主要是机构投资者竞相涌入的结果。

  瞄上方兴科技,并非因为中材集团旗下缺少上市公司。据不完全统计,中材集团迄今直接和间接控制的上市公司已有北新建材、*ST江泥、祁连山、天山股份、中国玻纤、瑞泰科技等6家。此外,中材集团还是四川金顶、耀皮玻璃、福建水泥、金晶科技等几家上市公司的非控股股东。意欲入主方兴科技,中材集团看中的应是其玻璃主营业务。对中材集团实际控制的几家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比较发现,虽然它们涉及建筑材料领域的几个板块,但主要以水泥为主。即使耀皮玻璃、金晶科技有玻璃业务,但中材集团均非它们的实际控制人,能够施加的影响力有限。从这个角度说,中材集团通过资产注入将方兴科技重塑为自己的玻璃业务平台不是不可能。

  在中材集团之前,民营的中国瑞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于2005年8月通过蚌埠市产权交易中心被确定为华光玻璃集团产权的意向受让人。但在公布了收购报告书后,中国瑞联因囿于国有股权转让的复杂程序而退出。中材集团如果杀入,不仅将解决华光玻璃集团找婆家的问题,而且也有利自身在央企和建材行业地位的巩固。

  迪马股份:专用车龙头 主力拉高强烈

  当前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全球第二大汽车消费大国和全球第三大汽车生产大国,未来国内汽车生产企业将获得与全球汽车巨头抗衡的实力,大型汽车集团呼之欲出。迪马股份(600565)是我国特种车生产企业,其运钞车连续三年占有率国内第一,在银行业复苏和银行网点日益增加的背景下,未来发展前景广阔。公司是经国家机械工业局和公安部批准成立的专用车定点制造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防弹运钞车生产企业,行业统计资料显示,迪马牌运钞车市场占有率稳居同行业第一,同时,在全国大中城市设有700多个特约维修点,是国内专用车行业名副其实的领跑者。目前我国专用车十一五规划已制定完毕,新规划列出了十一五期间重点发展的产品,双高专用车将作为今后鼓励发展的重点,而作为涉及国家金融稳定和安全的专用车的运钞车必将获得重大的发展机遇。

  近日该股不断震荡走高,主力拉高意图明显,中期具备回补12元的跳空缺口的潜力,可重点关注。

  天地源:突破缺口 主升行情随即展开

  在西安高新成功入主后,天地源(600665)积极向地产、科技领域转变,公司的大股东实力雄厚,是西部地产领域的领军企业,未来发展前景十分看好。二级市场上,该股自2005年7月创出2.17元低点后抄底资金介入迹象明显,经过长达一年半的整理蓄势做多动能迅速聚集,近期连续放量拉升,突破缺口形态尽显无疑,后市主升行情有望随即展开。

  华意压缩:业绩预增 短期加速强势可期

  值得注意的是,从公司公布的业绩预增公告中看,公司预计2006年度净利润不超过1700万元,与去年同期亏损14274万元相比,呈现大幅增长势头,显示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此外,公司作为国内最大的无氟冰箱压缩机供应商,产销量居全国同行首位。目前公司拥有浙江加西贝拉、荆州华意和景德镇华意三处生产基地,这三个压缩机生产厂家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整体第一,使其具备了垄断的优势地位,为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级市场上看,作为具备整体上市预期等火爆题材,目前公司经营业绩更是大幅提升,这些有望成为催升股价连续上涨的重要因素。周一该股以巨量封死涨停走势显示短期加速上涨可期,值得重点关注。

  保利地产:成长性佳 填权值得期待

  保利地产(600048)已经迅速成长为全国性大型房地产集团公司,在全国范围内树立起了保利的品牌声誉,2006年度房地产企业品牌评比中,公司品牌价值位居国有房地产企业第一名,品牌价值达到19.62亿元。2006年年报披露,2007年公司计划新开工面积360万平方米,计划完成直接投资125亿元,计划竣工面积170万平方米,计划实现销售100亿元,在2010年以前公司有望发展成为总资产达150亿元,净资产达45亿元以上的国内领先的大型房地产企业集团,品牌资产争取突破30亿元,是当前沪深两市最具成长性的专业地产企业。年报显示,机构继续对该股加仓,其中新进的南方绩优成长成为公司第一大流通股东,一旦爆发抢权行情,后市该股上涨空间巨大。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意 | 金晶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