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深圳拟在越南设工业园区

  深圳新闻网讯 深圳市贸易工业局副局长张万杰指出,深圳市已向国务院申请在越南岘港设立加工工业园区,将深圳低附加值产业移往该市,他亦欢迎港商参与该园区投资。园区由深圳出资二亿元人民币 ,若获批准,中央也会同样提供二亿元,而在该区经营的厂商将可因此而获得补贴。

  中美贸易摩擦 之中,内地贸易盈余有三成是因为低附加值货品出口美国较多之故,因此国家已经出台政策,在三至五年内建立多达二十个境外中国经济合作区,以将加工附加值较高之工业移往外地,而只保留高附加值含量及产业链完整之产业作进一步发展。

  80家企业将前赴发展

  目前已经设立的境外中国经济合作区,包括有巴基斯坦在内。张万杰昨日(2月27日)出席贸发局《深圳、香港科技产业合作》报告记者会之时指出,深圳在越南将发展一个占地五平方公里,投资五亿美元即约三十八亿元人民币的园区,而且将内地八十家企业带到该区发展,要将园区设计成为“越南的深圳”,预期项目可于上半年获批,而且深圳市将会挑选合适企业一起到越南发展。

  至于深圳河套区的发展方案,深圳市科信局副局长贾兴东指出,文本尚需等待港澳办批准,现阶段不方便发表意见。

  另外,贸发局报告建议香港可加强与深圳在科技方面合作,香港利用融资平台,而且集中发展香港有专长的科技领域,计有汽车零件研发,物流及供应链应用技术,纺织及成衣研发,纳米科技及先进材料,以及资讯及通讯技术研发在内。通过双方的交流,研发成功的产品可以在深圳生产,而香港则提供服务平台,以及知识产权及法律保障,从而优势互补。(记者 成伟光)

(责任编辑:胡立善)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万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