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盘后点评:暴风雪后的宁静 市场信心正恢复

  今日上证综合指数开盘2734.59点,最高2888.90点,最低2732.88点,收盘2881.07点,涨109.28点,量能达到971.1亿,较上一交易日萎缩。

  周三两市早盘形成宽幅震荡的整理态势,午后两市全面反弹,开始对昨日进行修复,市场的恐慌情绪有所缓解,但由于昨日创记录的超级大阴线对市场信心已经产生了极大地冲击,在短期内不可能快速恢复,股指的急涨杀跌也充分说明了目前投资者的心态依然相当浮动,即使是一些捕风捉影的传闻和消息,仍然会对市场造成短期的恐慌。

同时近阶段市场成交量激增,也显示投资者对后续市场的分歧有所加大,因此对于投资者来讲,降低操作频率乃是今后一段时间内的主要策略。

  二、热点追踪

  盘面上来看,个股全面反弹,热点轮动迹象明显,近阶段跌幅较大的基金重仓股有所企稳,中国人寿、工商银行、中国银行、长江电力等大盘蓝筹股稳定市场人心。中国联通大幅走强,作为3G板块中权重最大的品种,该股的启动对整个通信板块起到强有力的推动。深圳本地股今天表现活跃,深鸿基、深中冠A、深天地A等涨幅居前。国际市场上镍、锡等金属期货价格走势强劲的刺激下有色金属板块中小金属品种继续大幅走强,像锡业股份、吉恩镍业、贵研铂业、铜都铜业等强势涨停。在包钢股份的带动下循环经济板块全面走强,从而成为市场的焦点。另外,电力、煤炭石油、纺织服装、化纤等也有不俗的表现。

  三、外围市场扫描

  2月28日人民币汇率官方中间价7.7409。恒指两万点整数关口一度失守,「五行三保」成抛售对象。资源股不能幸免,中石油(0857-HK)、中石化(0386-HK)回调整理;金股紫金(2899-HK)及灵宝(3330-HK)同时大幅下挫,招金(1818-HK)也紧跟下跌。煤炭股亦见回吐,神华(1088-HK)、中煤(1898-HK)和兖煤(1171-HK)继续调整;马钢(0323-HK)及鞍钢(0347-HK)分挫6.6%及8.5%。遭策略股东沽货难场的首都机场(0694-HK)再跌4.92%;内地航空股国航(0753-HK)、南航(1055-HK)及东航(0670-HK)不同程度下跌;汽车股疲软,骏威(0203-HK)、东风(0489-HK)及华晨(1114-HK)跌6.77%至7.35%不等。

  四、中线主流跟踪

  钢铁业出现兴旺繁荣的势头,并且还在高歌猛进。最新钢铁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6年,钢铁全行业实现利润1700亿元,比上年增加397亿元,增长30%以上。在机构行为方面,有数据统计,2006年4季度末和3季度末相比较,基金对钢铁行业上市公司股票已有较大幅度的增持,持有钢铁股的基金数从3季度末的38家增加到184家。近几年来,我国钢铁企业加速了重组并购进程,马钢与宝钢、首钢与唐钢、宝钢与八一结成战略联盟,不但提升了自身实力,凸显了投资价值更使得钢铁行业的发展更快更稳。重点关注:包钢股份(600010)、宝钢股份(600019)、武钢股份(600005)。

  五、潜力个股:包钢股份(600010)做多动能膨胀 新高可期

  钢铁板块一直是本轮行情的先驱,特别是在节后实现开门红,虽然经过2.27日的黑色星期二的洗礼,但是依旧保持其强者形态。宝钢即将海外上市,昨日柳钢上市,今日重钢上市交易,整个钢铁行业利税创新高,钢铁行业整合提升钢铁行业的实力等等,支撑钢铁板块花开的因素太多了。行业景气提升做多激情。近期循环经济题材也得到了市场的全力追捧,包钢股份(600010)作为钢铁行业的龙头企业具有整体上市以及循环经济概念将会存在较大的投资机会,建议逢低关注。

  钢铁行业净利润创历史新高的信息成为多头资金发动昨日井喷行情的股价催化剂。据媒体报道称,在06年,钢铁行业企业实现主营收入17945亿元,同比增长18.77%,实现利润总额1029亿元,同比增长30.14%。行业利润总额增长高于收入水平增长幅度,其原因是毛利率水平由年初的8.09%逐渐提升到12月份的10.92%,这一毛利率水平同时高于05年同期的10.44%。实际上,主要的钢铁企业都已上市或即将上市,它们优秀的业绩与融资能力,成为钢铁行业利税创新高的坚定基石。

  公司是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钢铁类上市公司,冷轧薄板工程已列入内蒙古自治区西部大开发结构调整工程的重点项目,同时也被列为内蒙古自治区实施百项重点工业项目推进计划的重点项目。西部大开发受益明显。公司将定向发行30.32亿A股收购包钢集团钢铁主业资产,实现集团钢铁主业整体上市,这将使公司成为工艺流程完整、产品品种齐全、核心竞争力更加突出的上市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包头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发改委、环保总局等6部委确定的首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之一,公司将因此获得更多优惠政策。

  从二级市场上来看,该股昨日受大盘深幅调整的拖累,形成长上影线的倒丁字线,今日该股快速回升,阳包阴的上攻型形态确立了强势的反攻行情,股价依托5日均线上行,做多力量急剧膨胀,资金在上涨途中的量能储备将酝酿一波凌厉的创新高行情,投资者可给予逢低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