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东省水利厅:实行定额用水并非不直接干预个人

   中新社广州二月二十八日电 (陈国华 粤水婷)记者二十八日从广东省水利厅获悉,《广东省用水定额》将于三月一日起试行。对于即将实施的该管理办理,广东省水利厅有关专家称,此次试行的广东省用水定额只是为广东省各行业、各有关行政主管部门实施节约用水管理和用水定额管理工作提供指导性标准,而非针对个人用水的直接干预。

  据广东省水利厅专家介绍,《定额》试行后,城市越大居民用水标准越高。以广州为例,广州拥有超过九百万常住人口,属于超大城市,按照这个档次,广州居民每天的人均用水量为二百一十升,相当于九桶饮用水的量。

  对于此定额管理办法出台的背景,广东省水利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广东水资源问题日益严峻,不少市、县已经出现季节性供水不足,并且有蔓延之势。但是,当前广东省的水资源短缺和用水浪费并存,节水意识薄弱。此办法的出台,旨在挖掘民众的节水潜力,提升全社会的节水意识。

  专家还称,此次的用水定额不是针对个人用水的直接干预,而是配合全社会取水许可制度实施的一项基础性的工作。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