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云南加大道路运输国际化 中缅国际运输线望开通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八日电(苏琦)云南省公路运输管理局局长刘晋安今日在此间表示,今年,该省将争取与毗邻的缅甸签订汽车运输协定,这一表态意味着中缅将有望开通国际运输线。

  刘晋安介绍,今年云南将继续加大道路运输国际化的工作力度。

在春节前召开的全省交通工作会议上,云南已经提出要促进昆曼国际公路早日全线贯通,推进中越、中老汽车运输合作,争取签订中缅汽车运输协定。并要求相关各方做好《大湄公河次区域便利货物及人员跨境运输协定》及其附件与议定书实施的各项准备工作。

  建设中国通往南亚和东南亚的国际大通道,是使云南从开放的后方走向前沿的关键。为此,云南将“继续加大道路运输对外开放”列为今年的三项工作重点之一。并要求各级运管部门要积极与周边国家开通国际道路运输线路,努力开发省际道路客运班线。刘晋安表示,开通中缅国际道路运输线的具体事宜,虽然还有待中缅双方进一步磋商,但各项条件已经具备。“云南愿意为中缅国际道路运输线早日开通创造有利条件。”。

  澜沧江——湄公河四国道航,促进了中、老、缅、泰四国的经贸和文化交流。在区域经济 合作的大背景下,各国工商界人士都期盼着山水相连的中、老、缅、越四国尽快实现货物和人员便利跨境运输。去年,中越开通了三条国际道路运输线。此前,中老两国开通了昆明—万象、思茅—万象、景洪—万象等四条国际道路客货运输班线。近年来,云南省口岸客货运输量年均增长近两成。

  云南省商务厅官员称,二00六年缅甸已超过香港,成为该省的第一大外贸伙伴。“尽快开通中缅国际道路运输线已成为两国工商界人士的共同愿望。”(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晋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