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首部商号管理和保护地方性法规在浙江正式实施

   中新社杭州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何益霞)记者今天从浙江省工商局获悉,中国首部商号管理和保护地方性法规——《浙江省企业商号管理和保护规定》将于明天起正式实施。与该法规配套的《浙江省知名商号认定办法》也已被浙江省政府正式批准,并于明天起一并实施。

  据介绍,《规定》和《办法》对知名商号的申请前提、认定条件、评审程序等方面作出了明确而具体的规定。这意味着,独具商业价值的企业无形资产不会因为法律空子被搭便车,经过数代人苦心经营的名企业、老字号也不会转眼间多出个“同门”兄弟。新的法规及实施办法将给大企业、名企业、好企业提供合法权益保护,使所有企业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背景下,得到同等的约束和监管,从而维护正常的市场竞争秩序。

  浙江市场经济发达,各种经济成分活跃,企业商号在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非常突出。中国改革开放和加入WTO 以来,浙江省企业发展更为迅速,一批具有较高知名度的企业商号脱颖而出。同时,商号特别是知名商号被侵权的现象也随之出现,并呈现逐年蔓延之势。

  浙江省工商局有关负责人也表示,《规定》和《办法》的实施,是浙江打造“品牌大省”战略的需要,标志着浙江省品牌战略和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工作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顺应了履行世贸义务、与国际接轨的实际需要,为保护企业知识产权,打击假冒侵权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