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畜牧业推进"健康养殖" 加强对饲料产品监管

  中新社北京二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王彤)《国务院关于促进畜牧业持续健康发展的意见》于近日发布,《意见》明确提出中国畜牧业要大力发展健康养殖,提高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保障畜产品供给和质量安全。

  《意见》提出要加快科技进步,推进健康养殖。

“健康养殖”成中国畜牧业发展重头戏。

  据介绍,健康养殖跟传统养殖有很大的区别,健康养殖业提出了生产的标准化和规模化。例如,养殖时要有养殖档案记录,养殖过程有监督和监控,要达到无公害标准等。

  中国农业部二十八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部畜牧业司司长王智才就发展健康养殖、做大做强畜牧产业等问题向记者做了介绍。

  他说,今年中央一号文件已经提出了要发展健康的养殖业,农业部今年将实施的发展现代农业的十大行动就将健康养殖业推进行动例为一项重要的内容。

  王智才表示,农业部在做好健康养殖方面将深入贯彻实施畜牧法,推进健康养殖方式,强化良种繁育,继续实施良种补贴等工作。

  王智才强调,农业部还将加强饲料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对一些不合格企业和产品进行查处,开展苏丹红等违禁添加物的专项整治活动,开展防范疯牛病等疫情的监测。

  王智才认为,健康养殖要靠规模化转变畜牧业的养殖方式,靠产业化转变畜牧业的经营方式,靠标准化提高畜产品的质量安全。

  据了解,目前,中国畜牧业发展中面临的一些亟待解决的问题,其中,畜牧业生产方式落后,规模化、标准化水平不高;产业结构和区域布局不尽合理;畜产品市场竞争力不强等问题明显。 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智才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