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外汇基金总资产一月底增至1.2万亿港元

  中新社香港二月二十八日电 香港金融管理局二十八日公布,截至二零零七年一月三十一日,外汇基金总资产达一万二千二百八十一亿港元,较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底增加五百一十四亿港元。

  其中外币资产增加二百零一亿港元,港元资产增加三百一十三亿港元。

外币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已购入但在下月结算的证券、负债证明书,以及来自外币资产的收入增加。港元资产增加,主要是因为来自财政储备的存款,但有关增幅因银行借款减少而被部分抵销。

  货币发行局帐目显示,二零零七年一月底的货币基础为三千亿港元,较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底增加二十一亿港元,增幅为百分之零点七。货币基础增加,主要是由于负债证明书及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增加,但有关增幅因未偿还外汇基金票据及债券的市值减少而被部分抵销。

  二零零七年一月底的支持资产减少三十一亿港元至三千二百九十五亿港元,减幅为百分之零点九。支持资产减少,主要是由于金管局按照外汇基金谘询委员会批准的安排,从支持组合转拨资产至投资组合。但有关减幅因发行货币基础内的负债证明书及政府发行的流通纸币、来自投资的利息及录得重估收益而被部分抵销。因此,支持比率由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底的百分之一百一十一点六五,下降至二零零七年一月底的百分之一百零九点八三。(完)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