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华建敏:今年就业再就业压力不减 形势依然严峻

   中新网2月28日电 国务院就业 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2007年是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的关键一年,要早作安排、抓紧部署,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做好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

  华建敏指出,2006年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全国城镇新增就业首次突破1000万人,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最多的一年。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中国有13亿人口,有8亿多人需要就业,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压力依然不减,就业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全面准确地分析面临的形势,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加大投入,突出重点,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工作。

  华建敏要求,今年要继续抓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就业再就业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实现新的进展,重点做好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体再就业工作;二是要在解决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上取得新的突破,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三是要完善失业保险 制度,重点做好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四是要在建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上有新的建树,继续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加快促进就业的法制化进程。

  华建敏强调,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统计分析,加强督查考核,全面完成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建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