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仅增长2.2%

  新华网华盛顿2月28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商务部28日公布的修正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按年率计算仅增长2.2%,增速远低于原来估计的3.5%,但略高于去年第三季度的2%。

  商务部同时也将美国去年全年的经济增长率从原先估计的3.4%下调到了3.3%。

美国2005年的经济增长率为

  3.2%,2004年为3.9%。

  数据显示,美国的个人消费开支、出口和政府开支去年第四季度均有明显增长,是当季经济增长的主要推动力;但住房和企业设备投资下降,对当季经济增长产生了不利影响。

  去年第四季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按年率计算增长了4.2%,增速略低于原来估计的4.4%,但高于前一个季度的2.8%,是去年第一季度以来的最大值。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10.5%,增速高于原来估计的10%,更高于前一个季度的6.8%;进口则下降了2.2%,降幅低于原来估计的3.2%,而前一个季度为增加5.6%。

  去年第四季度美国政府开支增长了3.3%,增速略低于原来估计的3.7%,但高于前一个季度的1.7%。

  不过,私人住房方面的投资去年第四季度猛降了19.1%,降幅略低于原来估计的19.2%,但仍超过了前一个季度的18.7%,是过去15年来的最大降幅。同时,企业用于设备和软件方面的投资下降了3.2%,降幅远大于原来估计的1.8%,而前一个季度为增长7.7%。

  美国的通货膨胀 压力去年第四季度继续有所减轻。扣除价格波动性较大的能源和食品之后,与美国国内消费开支相关的核心价格指数去年第四季度上升1.9%,升幅低于前一个季度的2.2%。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