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全球股市遇黑色星期二 美政府高度关注市场动向

   全球几乎各主要股票市场都在周二遭遇了一场“黑色星期二”风暴,其中以美国股市和中国股市最为惨烈。这主要是因为美国不佳的经济数据使得市场更加忧虑美国经济乃至全球经济增长的前景,同时,市场也担忧中国股市估值过高,从而引发了这两地股市的大震荡,并拖累全球其他股市下跌。

但分析人士相信,这并不代表着股市将会迎来熊市 行情。

  美国股市已经连续第4个交易日出现下滑,周二迎来了自2001年9·11恐怖袭击以来的最糟糕一天:大部分个股都呈现下跌势头,纽交所下跌股与上涨股比率超过6比1,而纳斯达克市场这一比率大约超过10比1。道琼斯工业指数30家成份股全线下挫,盘中指数曾经一度大跌了546.20点,跌幅达4.32%,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略有回升,最终下跌400多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也遭遇了约4年来最大单日跌幅。标普资深分析人士H ow a rd S ilve rb la tt说,这次重挫令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市值蒸发掉了4300多亿美元,几乎相当于去年一整年成份股企业的回购总额。

  经过周二这一天的大跌,美股三大指数在今年以来所赢得的上涨幅度,几乎悉数被抵消。有市场人士形容说,之前所有人都看好股市,而现在,很多投资者都在拼命地往外逃。在这场突如袭来的风暴中,似乎没有一个投资者能够幸免,他们在这里无处可以躲避。

  美国股市之所以出现大跌,一方面是受中国股票市场暴跌的影响———中国股市沪指暴跌约9%,而在美股开盘以前,美国政府公布的疲弱经济数据也令股市表现更是雪上加霜。数据显示,1月份,美国耐用品订单大减7.8%,下降幅度远高于预期,这加剧了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的忧虑。用以判断华尔街忧虑程度的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E)波动指数VIX自设立17年来,周二出现了最大单日升幅,一度飙升70.5%,至19.01。

  受美国股市下跌的拖累,再加上市场担忧美国经济的增长前景以及地缘政局的不确定性,欧洲股市同样未能免于受挫。周二欧洲股市遭遇了近4年来的最大单日跌幅,欧洲三大股市均有不同幅度的下跌:英国富时100指数收盘时下跌了2.31%,收于6286.1点;德股DAX指数收盘时跌幅达2.96%,至6819.65点;法股CAC 40指数跌幅达3.02%,收于5588.39点。

  由于大部分区域股票市场整体疲弱,多数亚洲股市尤其是东南亚股市也出现了大幅下挫。新加坡海峡时报指数创造了8个月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下滑2.29%。马来西亚股市下挫2.81%,也是5年多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菲律宾股市下滑1.44%,印尼股市亦跌1.12%。

  全球的股票市场一时间笼罩在一片紧张氛围之中。有分析人士认为,全球股市 跌幅之深以及下跌区域范围之广,暗示着经过一段稳定的上升时期以后,股票市场可能将会出现某些转折。而美国股票市场自去年7月来屡创新高的动能也开始消退。资深投资战略分析师Q u in cy K ro sb y说:“我认为市场正在准备后拉,那些困扰股票市场的因素正在不断加强。”

  但是,一些分析人士并不担心股市会迎来熊市。著名基金管理公司B lackR ock的全球首席投资官B ob D o ll认为:“这种股市整固阶段不会仅仅只出现周二这么一天,但是,我们也相信,这并不意味着熊市即将到来。”

  美国股市的下跌警报已经引起了美国政府的高度关注。美国政府表态,正在监视美国金融市场的动向。日前,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已经就股市下跌向美国总统布什做了简要汇报。白宫发言人Ton y F ra tto表示:“我们相信美国经济基本面十分稳健。”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