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IBM家族上演“离奇”遗产争夺战

  全球知名的计算机公司———国际商业机器(IBM),日前曝出家族遗产争夺风波:一手将IBM扩张成全球知名公司的小沃森,生前创下的家族信托基金,原本用来分发给孙儿女,但其女儿奥利芙在15年前同性婚姻还没有得到法律保护时,以领养方式赋予同性伴侣斯柏多遗产权,现在两人已分道扬镳,但斯柏多正以“孙女”名义来分家产,掀起了又一起豪门争产风波。

  据报道,奥利芙与斯柏多1978年在洛杉矶邂逅,旋即热恋,斯柏多放弃工作与奥利芙在美国共筑爱巢,多年来形影不离,只有5晚未有共眠,俨然一对恩爱“夫妇”。1991年,美国还没有对同性婚姻解禁,于是43岁的奥利芙在美国缅因州以领养的方式,“领养”了比她大1岁的斯柏多,成为斯柏多的“母亲”,这一举动可让斯柏多变成奥利芙父亲小沃森的第19名孙儿女,届时可藉此分得遗产。

  小沃森1952年至1971年领导IBM,并将其打造成为全球最成功的公司。他共有包括奥利芙在内的6名子女。小沃森1993年逝世,当时并不知女儿的这一秘密安排,但小沃森2004年去世的妻子却知道女儿的秘密。二人逝世后,家族信托基金正式运作,按照规定,18名孙儿女到35岁后便可获得一份遗产。斯柏多的律师也随即向该家族信托基金的负责人、奥利芙的兄弟沃森三世表示,斯柏多是小沃森的第19名孙女,应该获得所属遗产。

  沃森三世不满斯柏多的要求,在康涅狄格州遗嘱检验法庭成功推翻了斯柏多的索取,现正在缅因州搜集有关奥利芙与斯柏多无意发展正常的母女关系的欺诈证据,以废除斯柏多的领养协议。

  奥利芙与斯柏多1992年就已分手,当时奥利芙向斯柏多赔偿了50万美元,以确保斯柏多放弃争取某些物业,但奥利芙在一封信中表明“协议并未废除领养条款”,这可能为沃森三世未来的举证增加一些未知数。(1D4)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柏多 | 奥利 | 沃森 |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