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医改方向之辩 > 医改相关文章

278种中成药零售价调整 平均降幅15%

   本报讯 (记者刘薇)国家发改委昨天宣布,对278种中成药零售价格进行调整,平均降价幅度为15%,最大降幅达81%。新价格于3月15日正式执行。

  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主要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剂型规格品。

除廉价药品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按去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降价金额50亿元左右。降价后,规格为0.5g×24粒规格的感冒清胶囊每盒最高售价为5.8元。规格为0.22g×36片的感冒清片每盒售价为4元。

  发改委要求,新价格自执行之日起,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同时降低销售相关药品的实际加价率,并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格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不得超过75元。

  据国家发改委介绍,中成药的原料大多属于农副产品,市场波动性较大。近年来一些中药材价格上涨较多,为扶持和促进中药行业健康发展,根据各方面的建议,国家发改委在降低中成药价格时考虑了上述因素,在降价幅度上适当予以控制。记者从发改委了解到,今年将继续降低虚高药品价格,全年药品降价 金额将超过200亿元。

  ■相关

  六措施缓解看病贵难题

  据新华社消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昨天宣布,将采取六项措施加强医药价格监管,缓解群众看病贵难题。六项措施分别为:修改现行药品定价办法;继续降低部分偏高的药品价格;强化药品成本和价格的调查监测工作;对高值医用耗材价格进行必要干预;加强对农村医药价格管理;规范医疗服务项目,改进医疗服务价格管理,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