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沪深股市出现强势反弹 中国股市对全球影响启幕

   在中国A股本周二经历了10年来罕见的暴跌之后,昨天,在诸多利空消息得到澄清刺激下,沪深两市又强劲反弹,而中国A股市场对全球股市 的影响也正式拉开序幕。

  昨天,前一天市场暴挫的阴霾一扫而光,沪综指上涨109.28点,涨幅3.94%;深成指报收于8039.7点,涨幅3.19%,两市主板共成交1490亿元,将前一个交易日丢失的城池收回半数。

  对于市场昨天出现的强劲反弹,国信证券吕威认为,前期困扰市场的几大传闻在昨天相继得到了澄清,使得市场的投资气氛重新恢复。在此之前,市场盛传春节后银监会即将开展对银行贷款资金入股市的严格检查,致使部分违规资金变现抽逃,对此,记者昨天从多家银行获悉,银监会严查银行贷款资金流入股市尚处自查阶段,迄今为止各银行并未接到银监会通知。

  除此之外,我国即将“开征资本利得税”的利空消息也在昨天得到澄清。对于这一传闻,昨天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宣传中心一位相关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他至今没有听到我国将开征“开征资本利得税”的消息。对于这一传闻的来源,可能是由于1至3月期间,我国年收入12万元以上者要进行个人所得税 自行申报。

  虽然国内A股在经历了黑色星期二之后在第二天就放晴,但是中国股市暴跌接近9%还是引发了全球股市上演黑色星期二,而且这种跌势还一直延续到昨天。对此现象,多数市场人士纷纷发表评论,认为虽然全球重要股市都面临股价虚高的问题,因此才导致全球股市均暴发了技术性回调之惨状,但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因素”已成全球经济格局中重要的一环,中国将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本报记者 敖晓波 陈琰 赵鹏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