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首家村镇银行今日开业 无须担保可贷两万

  无须担保可贷两万 贷款手续简单方便农村金融机构融资渠道有望放宽

  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和四川仪陇惠民贷款有限责任公司今日开业,成为第一批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银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第一家村镇银行的开业只是新型农村金融机构兴起的一个开端,通过建立这一批金融机构,将大大改善长期以来我国广大农村地区金融机构网点覆盖率低、金融供给不足、竞争不充分的状况,今后还将考虑进一步放宽农村金融机构的融资渠道。

  小额贷款只凭信用无需担保

  四川省银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仪陇惠民村镇银行由南充市商业银行出面筹建,注册资金200万元,南充市商业银行占惠民村镇银行50%股权,为最大股东;其他则由南充当地几家企业出资。所在地由以前一个农村信用社的营业点改建而成。此外,四川仪陇惠民贷款公司也由南充市商业银行组建,专职负责提供贷款服务的非银行业金融机构。

  该银行工作人员介绍,惠民银行开办的业务主要包括储蓄和贷款。其贷款业务主要包括小额农户贷款、微小企业贷款、专业农户贷款三类,其中小额农户贷款最高贷款金额不超过2万元,贷款手续非常简单方便,只凭信用无需担保即可获得;其余两类贷款最高金额不超过10万元,需要信用和担保。此外,贷款利率在国家基准利率 的标准上均作适当上浮。

  农村金融机构融资渠道有望放宽

  银监会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在农村设立村镇银行、贷款公司和农村资金互助社等新型银行业金融机构,使他们能够享受到与城市客户同等的金融服务权利,满足我国“三农”持续增长的金融服务需求,农民贷款难的问题也将逐步得到解决。

  银监会政策法规司主任黄毅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银监会出台的《关于调整放宽农村地区银行业金融机构准入政策更好支持社会主义新农村 建设的若干意见》等一系列法规,旨在鼓励在这个政策下建立的金融机构成为功能完整的主流金融机构。与孟加拉小额信贷机制不同的是,我国农村新型金融机构设立开始,就允许办理存、贷款业务。他透露,今后监管部门还将考虑拓宽这些农村金融机构资金的融资渠道。

  黄毅认为,我国农村金融市场长期缺乏竞争的状态已十分严峻。“十一五”规划将新农村建设作为重点解决的问题,由于农业受自然条件影响较大、农民没有足够可供抵押的产权支持贷款,加上违约风险较高,农村金融机构面临较高的行政成本。因此,政策之所以将各项优惠大大放开,是因为这项政策的重点是不发达地区和低收入家庭。新发布的各种鼓励措施如放宽市场准入等,能够激励更多有余力的人和机构,到不发达但潜力巨大的地区,为那些贫困农村人口提供金融服务,使中低收入农户可以有更多的机会获得贷款。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