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京津冀商圈两极分化 双城拉动还需各市协作发展

   依据对2005年的数据分析,昨日发布的京津冀三地商务部门主导合编的《2006京津冀都市圈城市商业发展报告》指出,京津冀商圈商业发展极不均衡,没有形成梯次过渡,出现了较大程度的断层。

  京津冀商圈的13个城市里,作为领头羊的北京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在2500亿元以上,第二名的天津在1000亿到1500亿元的区间里,余下的城市中有10个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则都在500亿元以下。

北京、天津社会消费品零售额之和占到了都市圈总额的五分之三。13个城市平均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只有542亿元,分别低于长三角和珠三角城市平均规模129亿元和89亿元。

  该报告认为,北京、天津通过经济、行政等手段以及自身多方面的优势仍在逐步加强对本市以外的商业资源的吸引,对京津冀都市圈的核心城市来讲,商业发展的聚集效应仍大大强于扩散效应。随着京津两地流通规模不断扩大,都市圈内的城市商业两极分化仍在逐渐加剧。

  基于对目前发展态势的审视,三地的商务部门在该报告中表示,三地在未来的商业合作中将重点在七个领域加强合作,加强信息交流机制,实行资源共享,并搭建联合的招商引资平台和媒体宣传平台,同时对短期紧俏商品实行应急保障互助。

(责任编辑:铭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