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迎接平安归来 关注保险概念

   周杰 东方智慧

   传闻终归是传闻,随着媒体热议的导致昨日天量巨阴的利空传闻逐一澄清,两市股指也逐步由宽幅震荡转为稳步攀升,盘中个股的做多热情也再度爆发,一片姹紫嫣红的诱人景象再度呈现眼前。

而随着中国平安回归A股脚步的临近,以中国人寿为代表的金融股纷纷展开上攻行情,参股保险宝商集团中水渔业江苏舜天新华制药等也纷纷冲击涨停,保险概念可谓一片升势。中国平安明日即将正式回归,券商对其上市后的表现普遍给予了高度评价,可以预见,在中国平安的带领下,保险概念有望顺势再攀高峰,值得我们密切关注。

  一、朝阳产业面临黄金 发展机遇

  相对于银行和证券而言,保险业无疑是金融领域的朝阳产业。而在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增长,人均可支配收入持续上升以及“人口红利期”的利好因素的刺激下,保险业无疑面临着黄金发展机遇。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未来保险行业投资渠道不断拓宽,投资收益率有望持续改善,2008年税制改革亦有助于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因此,我们认为,行业景气度有望持续上扬的保险业存在着长期的投资良机,而具备保险概念的品种无疑同样具备较好的投资价值,值得我们高看一线。

  二、人气重新聚集迎来建仓良机

  此前中国人寿过山车式的骇人走势,令众多投资者谈“险”色变,保险概念也未能如银行概念、券商概念一般获得较好的二级市场表现。然而世事并非一成不变。随着中国人寿结束跳水以及中国平安的强势回归,市场对于保险概念的热情大有重新点燃之势,今日中国人寿的强势上扬,以及诸多参股保险品种的冲击涨停,即向我们展现了保险概念人气的重新聚集。随着明日雄霸中国财险第一位的中国平安的正式回归,保险概念再度受到市场资金的持续关注并不是空中楼阁,把握良机积极建仓保险概念,也就成了我们后市投资策略中的重要一环。

  三、复制参股银行券商,关注每股含金量

  虽然保险概念有望借中国平安回归而取得良好表现,但由于保险概念股 良莠不齐,对于具体投资品种的选择仍要仔细斟酌。而此前市场依据每股含金量而展开的对于参股银行券商概念的炒作,无疑为我们如何遴选保险概念股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关注参股品种的总股本、参股比例以及所参股品种的价值,选择自身股本小、参股比例高且所参股品种价值较大的保险概念股。此外,所处行业景气度高低、是否具备整体上市等市场热点题材,也是我们需要考虑的内容。

  实战出击:大唐发电(601991)

  公司是中国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其控股股东中国大唐更是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在全国范围内拥有大量电厂项目,不排除未来大股东借公司融资平台实现整体上市的潜在预期。此外,公司投资1.03亿元持有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10%的股份,在平安保险回归A股的刺激下,该股有望情点燃持续的做多激情,值得我们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