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港股重挫近500点!后市料视乎内地股市的走向

   中国股市周二暴跌约百分之九,沉重打击全球股市 。作为与中国内地经济联系最密切的香港,自然不能幸免。周三恒生指数最多曾重挫七百六十五点,收市时仍下跌四百九十六点,跌幅达百分之二点四,国企指数跌幅则超过百分之三。

  虽然周三中国股市强劲反弹超过百分之三,但周二的罕见暴跌仍震惊全球股市。美国道琼斯指数大跌四百多点,日经指数大跌五百多点,英国、德国、澳大利亚以及韩国等全球各大股市普遍大跌,使全球投资者都把眼光投向中国。

  香港股市上午裂口低开超过七百点,最多下跌七百六十五点,恒生指数后退到一万九千三百点水平。其后受到内地股市止跌回升鼓舞,跌幅逐渐缩小。到收市时恒生指数下跌四百九十六点,收于一万九千六百五十一点。全日成交额高达八百零五亿港元,打破一九九八年港府入市狙击金融大鳄创下的七百九十亿港元记录。

  蓝筹股全线下跌,中国移动最多曾跌百分之六,收市报七十二点六港元,跌幅超过百分之三,拖累恒指下跌一百三十四点;汇丰控股跌一点一港元;港交所重挫百分之六,报八十点四五港元,为跌幅最大的蓝筹股。地产股亦见沽压,长江实业、新世界发展、恒隆地产以及恒基地产等普遍下跌超过百分之四。

  国企股一度急挫超过百分之六,最低曾达到八千九百七十八点,收市时跌三百零二点,跌幅为百分之三点一六,报于九千二百八十三点。资源股跌势显着,中国铝业、鞍钢以及兖州煤矿都下跌百分之六到百分之七。中资金融股“五行三保”全线下挫,中国人寿、人保财险、平安保险下跌百分之二到百分之三;工行、建行、中行、交行以及招行也都有百分之一到百分之四不等的跌幅。

  此间市场人士认为,内地周二出现大幅回落的根本原因,在于此前积累了巨大升幅,投资者借势获利回吐所致。德意志银行分析师马骏表示,估值过高是中国股市回调的根本原因,但不会对今后实体经济产生较大影响。他表示,中国经济基本面良好,内地股市中期前景向好,但短期内面临调整压力。

  对于港股,分析员表示,预料后市仍会视乎内地股市走向,不过从技术层面分析,大市沽压仍然沉重,短期内由于跌幅较多,不排除会先行喘定,或出现技术性反弹。但中短期走势已明显转弱,估计未来仍有机会反覆向下,恒指在一万八千八百点有支持,而国企首个关口则为九千点。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