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证监会批准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系券商筹备方案

   信达证券、华融证券和东兴证券总部均设在北京,业务范围仍不明朗

  在清理、重组一些问题券商的过程中,资产管理公司发现这是战略转型的绝好机会,争取投行业务的理想也在重组券商的过程中日渐清晰

  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信达证券、华融证券和东兴证券即将挂牌成立。

昨日,《第一财经日报》从多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内部人士处获悉,这三家证券公司的筹备方案已得到证监会的批准。

  昨日,信达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信达”)一位高管告诉本报,信达证券的筹备方案已经获得证监会的批准回复,信达证券将很快挂牌成立。华融资产管理公司(下称“华融”)一位人士表示,华融证券的筹备方案已获得批复,华融证券的办公地点已经装修 完毕,不日即可挂牌成立。东方资产管理公司(下称“东方”)人士亦向本报证实,东兴证券的筹备方案也已获批;另一位东方人士透露,昨日下午东方高管就东兴证券的获批及加快成立专门开会研究。这三家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均将总部设在北京,而办公地点也均在金融街附近。

  东方有关人士表示,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的筹备方案是同时报送财政部和证监会的。财政部相关官员向本报确认了获准筹备的消息。这位官员表示,作为四大资产管理公司的股东,财政部就此事的具体文件还尚未下发,到目前为止这三家证券公司筹建所用资金来源全部为资产管理公司的自有资金。他还透露,作为资产管理公司的业务监管部门,三家证券公司的成立尚需获得银监会的金融准入批准。

  经纪、证券承销和资产管理是证券公司的三大传统业务,但至少在目前,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仍不明朗。上述采访对象对此均语焉不详。东方有关人士表示,现在谈论业务范围尚为时尚早,“证券公司还尚在筹备阶段”,但他相信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发展壮大后一定可以开展所有的相关业务。

  资产管理公司系证券公司的诞生之路可追溯到资产管理公司托管“问题”券商。2004年9月,证监会委托华融托管德隆旗下德恒证券、恒信证券;随后信达托管汉唐证券、辽宁证券;东方托管闽发证券。资产管理公司重组券商的序幕由此拉开。在清理、重组这些问题券商的过程中,资产管理公司发现这是战略转型的绝好机会,投行的业务理想也在重组券商的过程中日渐清晰。

  但本身的财务重组、脆弱的资本金以及业务范围和专长,都使得资产管理公司实现投行的业务理想显得步履艰难。去年底,资产管理公司战略转型提上日程,在财政部研究制订的转型方案中,“现代金融服务企业”是资产管理公司转型的基调,控股或参股证券公司、银行均为应有之义,信用评级、征信服务、投资咨询、财务顾问、金融租赁、担保、信托、汽车金融租赁以及产业投资基金 和创业投资基金等多项业务都被考虑向转型后的资产管理公司开放。由此,资产管理公司成立证券公司顺理成章。去年底信达总裁田国立(田国立新闻,田国立说吧)就曾表示,信达证券有望在今年初成立。

  事实上,四大资产管理公司已在“暗战”金融控股。信达旗下基金公司信达澳银基金(信达澳银基金新闻,信达澳银基金说吧)将于近期发行旗下第一只基金,这是信达澳银基金成立以来管理的第一只基金,也是第一只资产管理公司系基金。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田国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