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信达澳银基金投资总监:A股恢复性上涨已结束

   曾先后出任过4家基金公司投资总监的信达澳银基金(信达澳银基金新闻,信达澳银基金说吧)公司投资总监曾昭雄日前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采访时表示:“A股的恢复性上涨阶段已经结束,今年将是震荡上行行情,今后将进入业绩推动型的优质股票上涨阶段。

  2月27日曾昭雄接受采访的当日,上证指数暴跌8.84%,沪深两市近900只个股跌停,创下近十年最大单日跌幅。但曾昭雄仍坚决看多A股。

  曾昭雄称,在波动性市场中,投资者总有低买高卖的冲动,在2005年以来的大牛市 中,板块轮流上涨的迹象极其明显。不过,信达澳银的一份统计资料显示,这种投资行为可能并不划算。2005年7月到去年底的一年半时间中,沪深两市最牛的100只个股平均涨幅高达433%,而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50%。今年各行业仍会有好股出现、优股领涨。

  据统计,1960年至1975年美国道琼斯指数成份股中最多的是金属类、建材、包装业股票,到2005年则主要被IT、消费品、金融、制药类股票替代。目前,沪深大蓝筹股中主要是金融和金属类公司,今后很可能在零售、汽车、航天、国防、消费品、医药领域涌现出一批巨头企业。另外,在中国具有比较优势的产业如汽车业,也可能诞生一批世界级巨头。

  曾昭雄认为,从长期看,中国人寿(601628.SH,2628.HK)6%以上的公司年投资收益率是很难持续的,而国内研究员之所以会如此乐观,在于把非常态的高收益个例来对公司进行定价,而中国人寿A股40元以上的定价是明显高估。至于中国平安(601318.SH,2318.HK),据测算,目前其H股股价对应的公司年投资收益率在4.2%~4.5%,而从长期看,中国平安能达到5%~6%的公司年投资收益率,有较高投资价值。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曾昭雄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