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大盘后市仍将反复震荡

    周三大盘探底反弹。早盘沪综指以2734点顺势低开,而后围绕周二收盘价做窄幅震荡。下午股指展开反弹攻势。最终大盘报收于2881点,成交97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萎缩三成多。

    消息面上,据沪深证券交易所的数据,周二的大跌让两市A股的总市值"缩水"10170.9亿元,两市A股的流通市值也减少了3008.1亿元。A股的平均市盈率也随之下降,沪市A股的平均市盈率目前为38.11倍,上证50指数的平均市盈率为36.11倍。随着周二的大跌,诸多利空传闻纷至沓来。例如政府要对个人炒股投资收益征收"资本利得税"、禁止信贷资金被挪用入市,春节后将全面开始检查工作等。不过上述谣言已经相关部门一一澄清,市场的恐慌性打压得到了很好的抑制。另外,截至昨日,深交所中小企业板116家上市公司如期披露了2006年度经营业绩。据统计,116家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06131万元,比上年增长30.13%;平均实现的净利润6033万元,比上年增长25.16%;平均实现的每股收益0.43元,净资产收益率达到11.56%。在经营业绩高速增长的情况下,一些中小板公司也推出了比较丰厚的分配方案,后市有望得到市场的关注。

    二级市场方面,昨日大盘探底反弹。周二创记录的超级大阴线对市场信心产生了不小的冲击,毕竟大盘已跃上3000点关口,周二股指的崩盘并不是那些子虚乌有的利空传言所致,其根本在于市场无新的做多热点的推动,部分获利盘的松动引发了多米诺骨牌效应。在经历了早盘的蓄势震荡后,做多资金卷土重来。银行板块、钢铁板块以及石化板块等权重股的止跌反弹,重新燃起了市场做多的信心。以中国联通为代表的3G板块走势强劲,东方通信高鸿股份等相关品种率先展开大幅反弹。有色金属板块整体强劲反击,贵研铂业豫光金铅吉恩镍业等纷纷出现报复性上涨行情。此外,医药、房地产、煤炭石油、电力等板块也积极积极加入到了反弹的行列。周二没有跌停,明显有资金护盘的股票反弹力度尤为强劲。从周二的巨幅探底,到昨日的报复性反弹,股指震荡明显加剧,显示多空双方在目前点位的分歧相当之大。随着各种资金的大量介入,主力的操作手法也更加凶狠,但在方向尚未探明之前,建议投资者仍应保持几分冷静,切勿追涨杀跌。

    综合来看,在消息面稳定的情况下,昨日大盘先抑后扬,个股呈现报复性反弹行情,市场信心逐步恢复。随着恐慌性筹码的释放,市场重新回归理性,预计后市大盘仍将反复震荡。综合研判:看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