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两会题材必炒 哪些概念值得期待?

   罗路石 银河证券

   正所谓风回路转,股市经历过前日暴风雨后,昨天终于露出彩虹,大跌后出现大升,出乎很多人意料,也使市场不得不承认,我们仍处于大牛市 中。同时我国股市昨天的暴跌在国际股市引起连锁的反应,也使我们欣慰,我国证券市场在国际上的影响力已经举足轻重!前日的大跌,一方面是有技术调整的必然,另一方面也是因市盈率的走高引起市场的分歧,但是,两会 召开在即,市场也不允许存在不稳定的局面。

大跌之际,自然是利空传闻四起,其中影响最重的是征收资本利得税。昨天媒体报道,财政部和国税总局出面否认要征收资本利得税,显示出管理当局也希望股市有一个稳定的环境迎接两会的召开。我们昨天已经分析,牛市中应该不惧调整,只要潜心深选好个股即可,而且从今年大牛的调整行情来看,每一次大跌回稳后,个股的炒作行情将相当火爆。

  从技术上来看,昨天大盘虽然出现大幅反弹,但技术指标仍未调整到位,甚至有再收出阴线的可能,但这不妨碍大盘继续走牛的基础和个股热炒的氛围,尤其是在两会召开在即,市场需要一个稳定的环境下,热点的炒作更是值得期待,所以我们的观点仍是,逢低吸纳,紧跟市场热点积极炒作。

  那么,有哪些板块会成为近期市场的大热点呢?我们的观点是两会题材值得关注,因为两会召开在即,两会概念每年必炒,从国家和群众最关注的议题来看,住房、教育、医疗无疑仍是成为代表们最关注的热点,只是涉及这些领域,可能是利淡因素居多。那么,有哪些行业和板块会因潜在的两会利好因素和题材而被市场炒作呢?我们认为应该是环保概念和农业概念,因为我国前几年经济的高速发展,在某种程度上是以牺牲环保为代价的,因而在社会上引起很大的非议,环保问题也因此成为近年来两会最重要的议题之一,并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而农业概念则是因支持农业的发展连续几年成为中央一号文件而在两会期间受到广泛的关注。昨天我们建议大家重点关注的是因有望成为两会重要议题之一的环保概念,因为中国对环保问题的重视程度也已经越来越高,建设“环境友好型”社会已经成为中国“十一五”规划中的基本国策,国务院发布的《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对未来5-15年我国环保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进行了规划和部署,预计 “十一五”我国环保投总额资比“十五”翻番。经环保总局的测算,在“十一五”期间,全社会环保投资预计达到13750亿元,约占同期GDP 的1.6%,远远高于过去几期的水平,因此环保概念有望借助国家政策的扶持和两会的即将召开而大热!具体个股方面,建议重点关注中原环保(000544),因为该股具有环保和券商等市场很火热的题材,经过资产置换后,该公司已经转型为以污水为主的企业,因而具有正宗的环保概念。其置入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是目前淮河流域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占有郑州市50%左右的市场份额,按郑州市“十一五”规划 2010年实现中心城区日供水125万吨能力,日处理污水80万吨能力,而污水处理已经越来越得到国家的重视,我国将制定有利于环保的政策,实现我国还将制定有利于环保的财税政策,财政部将完善排污权和交易试点方案,实现排污权的有偿取得和出让,污水处理费用未来存在着很大的上涨潜能,对公司无疑是一大潜在性利好,而且其置入的属于优质资产。而优质资产注入的题材近期在市场上很红火,如沪东重机东方电机等就曾先后走出连续涨停,股价短期翻番的走势。公司对此曾作为预测,06年底若资产置换成功,07年每股收益可达0.19元,可见,该股具有成为绩优股的潜力。而预测一旦实现,作为低价绩优股就使其具有大幅走牛的条件。此外,该公司的股改追加对价承诺还相当吸引,大股东承诺如果07年低于5150万元、08年低于5660万元,则每10股追送2股,这就使其为市场带来丰富的想象力。更值得关注的是,该股还参股国泰君安,众所周知,券商概念是这波牛市以来最暴利的题材和品种,典型的如被海通证券借壳的都市股份更是走出连续14个涨停,短期升幅超过3倍,不少券商股因此先后走出连续涨停的走势,故其券商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