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市公司打新再扩容 新黄浦动用4亿元打新股

   证券市场新股发行的红火局面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上市公司闲置资金。继昨日金融街(000402.SZ)公告表示有意利用闲置募集资金参与新股申购的议案后,今日,同为房地产 开发行业的新黄浦(600638.SH)公告称,公司全体董事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利用闲置资金认购新股的议案》,即公司在不影响正常生产经营的情况下,用不超过4亿元的闲置资金进行沪深两市新股的申购,具体操作由公司管理层负责实施。

  今年1月5日,宇通客车(600066.SH)公告称,增加新股认购额度3亿元,由此其“打新股”的资金也高达8亿元。随后,有包括中卫国脉(600640.SH)、全柴动力(600218.SH)、海马股份(000572.SZ)、马应龙(600993.SH)、武汉中百(000759.SZ)、冠城大通(600067.SH)、江南重工(600072.SH)、佛山照明(000541.SZ)和南钢股份(600282.SH)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公告称将以自有资金进行新股一级市场的申购。

    有市场人士认为,目前新股发行节奏加快,中小板 市场面临扩容,有包括中国移动、中石油、中海油等大型企业面临回归A股的趋势,可能会吸引更多上市公司加入“打新股”的队伍。

  “打新股”战绩最闪亮的莫过于宇通客车,宇通客车在今年2月13日的年报中率先披露公司利用闲置资金申购新股取得收益1200万余元的打新股收益,占其2006年净利润2.21亿元的5.4%。随后2月17日科华生(华生博客,华生新闻,华生说吧)物也公告称,其“打新股”赚到437万元。

  不过也有分析人士担忧,上市公司“打新股”在说明证券市场繁荣的同时,未必是件好事。毕竟“打新股”并不是上市公司的主业,也不是众多中小股东拿出“真金白银”投资上市公司的最终目的,上市公司在募集资金后,应该主要考虑用于生产而不是随意改变用途。

  昨日,新黄浦涨停,收盘于11.61元。

(责任编辑:吴飞)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