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贵州茅台酒价上调12% 主营收入将增一成

    本报记者 林喆

    高档白酒是一种奢侈品,茅台又将进一步提升其“高贵”与“奢侈”的特性。贵州茅台(600519)决定从今日起,适当上调除陈年茅台酒外的普通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上调幅度约为12%,公司预计,此次价格调整对公司2007年主营业务收入的影响约为10%。

    据了解,2006年2月,茅台产品出厂价格全线上调15%,高度茅台酒的涨价幅度为每瓶30元至40元,相当于每吨上涨8万元,低度茅台酒的均价则每吨上涨6万元。业内人士估算,2006年,贵州茅台因此将多获利4亿元以上。

    由于供需缺口的扩大,贵州茅台酒存在一个较大的提价空间,2007年1月1日,茅台年份酒的出厂价格再次被上调。

    国泰君安乔奕认为,经济增长对中高端酒饮消费的刺激在2007年以及未来5年都会显现,而茅台酒悠久的历史和成熟的消费市场,使其具备了先天的品牌壁垒,加上茅台酒较为集中的消费群体,又使市场营销相对容易。

    2006年以来,茅台一直在扩张产能,但作为稀缺性奢侈品,公司产能扩张的趋势要小于需求增长趋势,因此,行业分析师指出,茅台供应不足的问题在未来3-5年之内不会得到完全解决。

    平安证券分析师陈逊也指出,茅台酒被誉为“国酒”,难以大规模扩产,公司产量扩大的进度远低于需求增长的速度,虽对产品进行提价,但是仍处于较严重的供不应求状态,公司定价能力明显。投资新建产能是公司发展的需求。

    对于产需的缺口,贵州茅台董事长袁仁国此前就曾公开介绍说,虽然茅台2006年产量达到了13400吨,但由于茅台必须有5年的生产周期,所以供给仍然不到8000吨,公司全年最大的烦恼就是酒不够卖。

    2007年,贵州茅台新增2000吨茅台酒技改项目,建设期限为2007年2月至12月,按照投资计划,达产后茅台酒的产能达到17000吨,2010年使茅台酒生产能力上20000吨。(中证网)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