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银行(601988):短调之后将迎来二次拉升

  价值是市场永恒的主题,当银行股因为瑞银的一个投资评级出现调整后,银行股中价值与价格背离的个股就会开始显山露水,露出锋芒。从基本面来看,银行板块将受益于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人民币升值、利差扩大等利好因素。

在贷款持续增长、非利息收入占比提高、营业费用率下降等因素的推动下,大多数银行将保持20%以上的业绩增长,行业前景可以说是一片光明。其中中国银行(601988)作为第一只在上海和香港两地同时上市的国有银行,在全球30个国家的地区设有600多间分行、子公司及代表处,其独特的战略地位和国际化形象赋予了更多的炒作题材。

  从公司财务数据来看,中行的存贷款比例为51.7%,低于建行及A股上市银行,资本充足率10.4%,高于A股上市银行,与建行基本相当。在资本充足率的约束下,中行未来拥有的贷款规模扩张的弹性更大。按五级分类,中行不良贷款率为4.6%,虽高于A股上市银行,但主要原因在于股份制商业银行成立时间较短且历史包袱较轻,而且中行的不良贷款率在国有商业银行中仍处于较低水平。由于优质客户资源丰富,中行的客户贷款较A股上市银行集中度更低,从而分散了单一客户带来的集中风险。从近年的存贷增长率来看,中小股份制商业银行正处于快速成长期,规模扩张速度明显要快于中行,但经过上市融资补充资本金后,中行业绩将步入稳定增长期。

  今后来看,预计中行未来2年净利息收入保持20%以上的增长,2006年、2007年营业收入的增长率为23%、24%的,净利润的增长率为21%、22%。按增发后股本计算,2006年、2007年的每股收益预计分别为0.15元/股、0.18元/股,每股净资产预计分别为1.45元、1.64元。中行在经历两次不良资产剥离后,历史包袱已大大减轻,随着今后资产质量好转,盈利能力提升,其长期投资价值将远大于中小商业银行。因此,相比目前的A股上市银行,应给予中行更高的估值水平,即目前A股上市银行低于中行的估值水平是合理的。

  值得注意的是,在国内A股市场上市的六家银行股当中,虽然中国银行综合实力最强,但本轮行情中的中国银行股价涨幅最小,这使其后续上涨潜力巨大。周一,受香港市场影响,该股向下调整,但盘面显示,基金主力却在暗中吸纳,后期有望反转向上、展开更为凌厉的二次拉升,可重点关注。

  (新时代证券 白健康)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