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个股点评 > 地域板块

天津六大措施推进滨海新区土地改革

    据新华社电

    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在2007年将得到政府大力提供的土地资源保障。日前,天津市国土房管局表示,天津市今年主要从建立区域性土地利用规划体系等六个方面推进滨海新区土地管理制度改革,高标准实施好滨海新区的土地管理改革。

这六个方面是:

    一是创新滨海新区土地利用规划管理模式,建立区域性土地利用规划体系,突破现有行政界限,将滨海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纳入法定规划体系,年内完成规划的编制和报批。

    二是实行土地征收和农地转用相对分离,按照"一次审批、分期实施"的原则,依据滨海新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将滨海新区5年城镇建设涉及的农地转用和土地征收总规模,一次上报国务院批准后,再根据建设需要和年度农转计划指标,适时实施农地转用,保障重大工程项目用地供应。

    三是建立征地补偿和被征地农民安置新机制,将保障农民"生活水平不因征地而降低"和"长远生计有保障"纳入征地区片综合地价,并开展留地安置、集体建设用地土地使用权作价入股、土地股份合作等多种征地安置模式试点。

    四是试行集体建设用地土地使用制度改革,改革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取得和流转制度,完善土地配置方式,推进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

    五是改革土地收益分配使用管理制度,完善土地收益基金专项管理,优化土地收益的支出使用结构,促进土地可持续利用。

    六是完善耕地保护制度,探索耕地占补平衡的多种途径和方式,以优先保障滨海新区发展为原则,为滨海新区的发展提供土地资源保障。

    土地管理改革是天津滨海新区作为全国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先行试验一些重大的改革开放措施的重点之一。

    不久前,天津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吴延龙就在公开场合透露,天津滨海新区土地管理改革方案已报国土资源部并获原则同意。2007年,将落实国家批复方案,大胆先行先试,全面推进改革,探索出全国可借鉴的土地管理经验和模式。

    随着滨海新区开发开放战略举措的实施,未来天津的城市建设用地需求将很大。但是,天津土地面积狭小,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中居倒数第二。北部山区和东部的盐碱地又占了一大部分。天津市3月1日将开始试行的《天津市土地管理条例》,就重点规范了相关内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