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中信证券:资产注入股市换装“新引擎”

  2007年3-4 月份A 股投资策略报告:资产注入,股市换装“新引擎”

  近期股市特征与去年6月份的市场惊人相似,均表现为指数波动加剧、交易量逐级放大和出现无征兆的快速下跌。我们认为这两个时段的市场具有相似的运行机理,即都表现为市场驱动因素发生重大转换。

去年6月份以后正好处于市场推动因素从股改推动向业绩推动(三季度业绩的爆发性好转)转换,而当前市场推动因素则处于从内涵业绩增长向外延业绩增长(主要体现为资产注入)的转换,这导致了市场在过渡期特有的波动性特征。当前市场驱动因素的转换来自于产业重组和央企整合所引发的历史机遇,我们相信资产注入主题能够成为引导今后股市的主导型力量。我们认为,对资产注入的分析不应局限于注入概念的个股挖掘,而更应着重理解资产注入与股市运行模式和整体经济变革的内在机理。我们把整体经济做为一个资产注入案例分析,得出如下结论:1)管理层政策支持和引导,将促动全面的资产重整浪潮;2)实体经济中“可注入资产”远大于上市公司资产存量,潜在重整空间巨大;3)整体的“可注入资产”盈利能力高于上市公司资产,将提升公司未来业绩增长。我们认为,资产注入是与股权分置改革同等级别的市场变革,而不仅仅是股市中的一个投资主题。在结合资产注入主题投资与自下而上择时配置方法之后,我们建议投资者近期超配机械、汽车、钢铁、电力、有色金属和石油化工六个板块。本期投资组合的构建也同样遵循该原则,建议关注宝钢股份、长江电力、大秦铁路、中国石化、三一重工、中国重汽、上海机电、中青旅、上实医药、中金黄金。

  中国平安A 股新股定价报告:专业创造价值,首日上市价区间50-58.9 元

  公司开创了国内首家保险控股集团上市的先河。汇丰战略投资和海外从业经历高管加盟推进公司向国际化发展。中高端客户和多种产品服务相结合策略深度挖掘客户价值。

  强大IT后援平台提升公司风险管控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寿险创新能力突出,交叉销售推动产险快速增长。我们测算出2007年公司每股评估价值区间在40.02~47.15元,A 股理性区间在52.03~61.96元:我们所采用新业务乘数为30~35倍,风险贴现率为11.5%~12%,投资收益率假设在2006 年4.2%逐步上升到2011年4.7%后保持不变的基础上进行微调,A股相对于H股溢价在30%左右。风险提示:未来的利率变化、资本市场波动、监管政策的改变都会影响公司未来的业绩表现和削弱其竞争地位,金融控股集团运作模式和专业化模式还需要长时期的实践来证明各自的竞争优势所在。

  贵州茅台公告点评:公司自主定价能力再次显现——买入 (维持)

  自3月1日起,公司提高普通茅台酒出厂价格,平均提高幅度为12%。本次提价符合我们的预期。茅台酒提价具备坚实的市场基础。提价对公司业绩提升幅度较大:受此次提价影响,2007年茅台酒销售收入将增加5.6亿元,08年增加销售收入9.3 亿元,净利润则分别增加3、5亿元左右,每股收益将分别增加0.32、0.53元。管理层激励方案正在积极推进中。鉴于茅台酒提价,我们提高贵州茅台2007年业绩预测至2.2 元,同时考虑到2008年所得税并轨的影响,提高2008 年业绩预测至3元。鉴于公司品牌价值和未来良好的成长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提高公司目标价位至120元。

  银行股再次结构调整:招商银行投资吸引力最强

  再次强调也可能是刺耳忠告:市场越疯狂,投资应更理性。要高度警惕股票疯狂上涨过程中产生的越看越美、公司发生的一切事件都是美容剂的幻觉,要高度警惕越涨越不容忍看空的急功近利心态,要高度警惕不知如何是好、全行业做多或做空的麻木与迟钝。投资股票确实是为利来,但千万不要为利所惑!2007年1月8日我们针对当时大银行狂涨局势,发表<上调准备金率无关银行股结构调整>报告,提出银行股投资面临结构调整,投资应转向中小银行,大银行估值不应太高的观点。后来市场发展也验证我们的看法。但个别中小银行短期的快速上涨还是超出了我们的预期,时至今日,我们认为,银行股又到了再次结构调整之时,此次与上次调整方向可能相反,即招商、工行、中行三家相对大的银行特别是招商的投资吸引力增强,而其它银行吸引力减弱,上升动力缺乏。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