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市场传闻_证券频道

QFII:股指仍可能出现大幅波动

  在经历黑色星期二的暴跌之后,昨日沪指以大涨回应,两天来的暴涨暴跌让投资者迷失了方向。瑞银集团中国证券部主管袁淑琴昨日表示,周二股指的暴跌没有源动力,根本原因是股指攀上高位后的脆弱心态作祟。她提醒投资者,这种剧烈波动接下来还会出现,保持冷静的心态和选择抵抗性较好的品种是回避这种波动风险的两大法宝。

  对于周二这一A股10年来最猛烈暴跌的原因,袁淑琴认为其实并没有源动力。她解释说:没有直接原因支持这种巨幅下跌,下跌当天市场中的诸多传言都只是一种借口。根本原因是股指在达到一个相对较高的水平后投资者的心态变得非常脆弱,市场中一旦出现风吹草动,多杀多的局面很容易出现。她表示,此前虽然已经预料到股指将出现调整,但周二的单日跌幅还是稍有些偏大。

  有意思的是,在周二暴跌后业内开始担心短期会形成一轮新的调整之际,昨日股指的大幅反弹多少让部分人士大跌眼镜。预计到周三可能会有反弹,但超过100点的上涨多少还是出乎意料的,这可以看作是市场对周二暴跌的过激反应的一种修复。某券商策略分析师表示。

  袁淑琴提醒到,接下来这种波幅较大的暴涨暴跌还可能出现,投资者应做好足够的心理准备。对于如何防范这种巨幅波动的风险,她认为首先应保持一个冷静的心态,切忌追涨杀跌,在暴跌之时不要慌张,而在暴涨之时也不应急于追进,尤其是那些估值比较高的品种。其次,通过合适的持股也可以回避很多波动风险。她指出,接下来操作还应遵循价值投资理念,在当前长期看好而短期大幅波动的市场中,选择抵抗性良好的品种是非常关键的。对于具体行业配置,她认为公用事业、运输以及能源等抵抗性品种是不错的配置对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袁淑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