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顶级券商3月1日点评公司及投资评级

  申通地铁:仅靠目前一线号内涵式增长有限

  05年9月份上海地铁票价上调后,在06年收入中有所体现,06年收入同比增长20.1%,而毛利率23.5%相对05年29.3.%的水平有所下降。每股收益0.25元。

  由于将车辆、车站等与运营相关资产装入股份公司的增发方案05年10月未获批,通行费协议到期后大股东大幅提高了集团资产使用费,是毛利下降的主要原因,增发后此不利因素可消除。并且,公司在09年前都不会有新的大修费用,07、08年业绩会因之增长。如果公司能够通过增发此后将其它成熟线路装入股份公司,考虑到地铁行业的成长性,给予目标价10元。否则仅靠目前已成熟的一线号的内涵式增长有限,目前股份有轻微高估。故维持推荐-A评级。(招商证券王旭东)

  山西三维:较高业绩增长吸引财务投资者

  山西三维董事会通过三项决议:1、非公开发行8000万股2、每股发行价格7.5元3、确定包括上海邦联资产管理、红塔证券、上投摩根基金、广发基金在内的9家机构投资者。

  山西三维是国内精细化工龙头企业,目前主要产品聚乙烯醇、1,4-丁二醇、白乳胶,随着1,4-丁二醇新项目的建成达产,公司将成为国内最大的1,4-丁二醇供应商。并且,近期随着国内氨纶行业的复苏,作为氨纶上游的1,4-丁二醇产品价格逐步走高,结合国内供需状况和能源将处于高位的判断,看好该产品的盈利前景,另外,聚乙烯醇等产品市场也逐步转暖,山西三维未来几年将维持较高的业绩增长,维持06年0.43元/股、07年0.53(全面摊薄)的盈利预测,相对目前市场平均估值水平看,公司动态估值仍偏低,维持增持投资评级。(东方证券王晶)

  东方海洋:三项费用控制方面尚需努力

  06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265.73百万元,同比增长23.11%;实现净利润31.8百万元,同比增长12.76%,EPS为0.37元,与前期预期的0.38元基本一致。

  公司06年实际收入要高16.85%,主营业务利润要高出预期6.76%,但31.8百万元的净利润水平要略低于32.8百万元的预期,主要原因在于――三项费用总额为27.6百万元,明显高于22.8百万元的预测。考虑到公司养殖资源方面同獐子岛及好当家相比,核心竞争力较弱,加工业规模优势尚待建立,因此对公司的各项经营业务指标的预测都偏于谨慎,如果公司能在三项费用控制方面能卓有成效的话,那么07-08年的实际业绩将还将超过预测。初步预测公司合理股价区间为12.74-15.4元,继续维持买入建议。(国金证券谢刚)

  中联重科:主营产品面临较大竞争压力

  中联重科06年报,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2,534.1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1.06%;主营业务利润122,259.89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4.17%;净利润48090.01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54.89%,每股收益0.94元。

  中联重科06年业绩基本复合市场预期,每股收益0.94元(原来预测0.95元),占主营收入比重分别达48%和35%的主营产品起重机械和混凝土机械分别增长30%和65%,毛利率分别下降0.62和0.25个百分点,与三一重工混凝土机械毛利率明显上升相比,显示中联重科主营产品面临较大的竞争压力,07年汽车起重机产能瓶颈将得到解决,加之出口将继续大幅增加,07年业绩可望继续保持30%以上增长,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第一食品:食品销售业务拖累业绩

  第一食品06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85亿元,同比增长11.62%;实现主营业务利润8.21亿元,同比增长21.83%;实现净利润1.56亿元,同比下降减少8.31%。每股收益0.43元,净资产收益率21.4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每股收益为0.32元,净资产收益率16.21%。

  公司盈利同比下降8.31%,低于预期。公司黄酒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石库门上海老酒品牌占据了黄酒行业高端市场,经营稳步发展,销量同比增加四成,收入同比增加8000万元;食糖业务因为糖价上涨及销量增长,收入同比增加22800万元;但食品销售业务由于商业流通领域竞争激烈,盈利低于预期水平。与05年同期相比,公司补贴收入和营业外收入大幅下降,两项合计同比减少4149万元,是公司利润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上海组建大光明集团,有可能把冠生园旗下的和酒注入第一食品,整合上海黄酒市场,增强第一食品黄酒业务的竞争力,但何时注入现在仍不确定。预计07、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55、0.63元,维持推荐评级。(平安证券)

  达安基因:07年业绩将出现25%以上增长

  达安基因06年业绩快报:主营收入增长6.2%,主营业务利润增长12.27%,净利润增长了6.92%,每股收益0.22元

  公司的盈利状况完全符合既往0.229元的每股盈利预测。06年主营收入增长主要原因是:销售策略及产品结构的调整,在加大主营试剂市场销售力度的同时,控制了部分仪器代理销售业务,并提高仪器销售毛利率;广州达安临床检验中心加大了市场开拓力度,扩展了业务规模:这两种因素综合促进了主营业务收入和净利润的增长。考虑到长期看好公司的研发平台和产品储备,06年可能是公司增长的低谷,随着新产品的上市和上海临检中心的落成等,将会自07开始出现25%以上的增长,预计07年、08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9元和0.42元,并继续维持强烈推荐评级。(平安证券杜冬松)

  双鹭药业:未来业绩保持快速增长

  双鹭药业06年业绩快报:主营业务收入增长21.41%;净利润增长48.78%;每股收益0.61元;ROE11.82%。

  公司的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基本符合既往的预期,公司是一家靠研发推动增长的医药企业。报告期内公司下大力加强营销力度,老品种立生素、贝科能和新品种欧宁等生物、生化品种销售收入有所增长,同时注重成本控制,使公司净利润得到显著增长。考虑到长期看好公司的发展前景,依靠研发的推动公司会不断壮大,未来会继续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增长,因此继续维持强烈推荐投资评级。(平安证券杜冬松)

  宁波华翔:业绩快速增长原因有二

  宁波华翔06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6亿元,同比增长274%;实现主营业务利润2.9亿元,同比增长266%;实现净利润9736万元,同比增长351%。06年每股收益0.35元,同比增长52%。

  主营业务收入和利润快速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两个方面。一是公司收购的长春轿车消声厂和陆平机器合并报表,二是公司主要配套车型的快速增长带动了公司的业绩增长。鉴于等公司年报出来后再做详细分析,暂维持对中性评级。(天相投顾王明存)

  南京港:未来两年业绩持续下降

  06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62亿,同比下降20.94%;主营业务利润0.85亿,同比下降36.39%;利润总额0.47亿,同比下降48.28%;净利润0.31亿,同比下降48.45%。实现每股收益0.13元。

  公司主营业务主要由原油、成品油和液体化工产品的装卸和存储构成。其中,原油装卸和存储业务构成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主要来源,在主营收入中占比达到80%以上。由于中石化在06年5月25日开通了仪征至长岭的输油管道,原来经由公司中转的一半左右的原油被输油管道替代,导致公司核心业务大幅萎缩。仪长管道对于公司原油业务的影响贯穿06年下半年,估计07年对原油业务的冲击更大。06年下半年公司收购了母公司集装箱业务20%股权,这两项业务未来将形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但由于成品油业务和集装箱业务目前的规模还很小,短期内很难弥补原油业务萎缩给公司带来的冲击。预计未来两年内公司的业绩还将继续下降。目前维持中性评级。(天相投顾吴莉)

  苏宁电器:收入增长依赖于产品结构优化

  公司06年业绩快报,实现收入249.27亿元,同比增长56.42%,净利润7.20亿元,同比增长105.42%,EPS1.00元。收入基本达到预期,EPS超出预期。

  业绩快报的亮点是收入增长。四季度单季度收入增速表现达到60.8%。全年连锁店面积增长49%。全年收入增长高于面积增长。综合毛利率比较前三季度微升0.2%,06年全年的供应商返利结算较为平均,季度间波动比05年缓和。竞争格局的相对稳定,没有导致恶劣的价格战,而竞争各方综合毛利率都具备上升空间。净利润率达到2.89%,比前三季度提升0.42%,主要来源于,规模效应带来的综合毛利率提升,和同城布点带来的费用水平摊薄。竞争格局的相对稳定,未来两年各竞争方收入增长速度将稳定,尽管综合毛利率则具备上升空间,但上升依赖于产品结构的优化。基于规模效应带来的经营指标优化,和行业格局带来的各竞争方的毛利率上升预期,该研究员调高公司未来两年的盈利预测,07年和08年EPS分别达到1.542元和2.345元,分别增长54%和52%,目标价70元,对应08年30XPE,维持增持建议。(中信证券陈宸)

  久联发展:民爆行业整合提供广阔发展空间

  久联发展06年业绩快报,06年净利润3900万元,EPS0.355元,同比增长11%左右,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6%。

  久联06年业绩略低于先前净利润4000-4300万元的预期。分析差异主要来源于对其控股子公司新联爆破工程公司和联合经营公司业绩的预测。新联爆破公司06年三季度实现亏损。不过,民爆施工项目在未来的发展前途非常广阔,新联爆破公司的盈利将会逐渐恢复。并且,联合经营公司目前正在以参股或控股的形式控制贵州省民爆产品经营网点,其间产生大量暂时的管理费用,预计随着贵州省民爆经营网点收购完成,联合经营公司将进入正常运行状态,盈利具有提升空间。07年公司的盈利增长仍然将主要来自于贵州省的内生增长和甘肃省收购项目,新联爆破和联合经营公司具有很大盈利改善的空间。而07年久联在西北其他地区的收购也可能有较大进展,民爆行业在07年的整合将为久联未来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据此,继续维持07年EPS0.64元,08年EPS0.85元的预测,维持增持评级。(联合证券肖晖)TOP↑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华翔 | 杜冬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