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天相投顾: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安全发展

  宏观财经要闻

  ·温家宝: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文章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金融改革发展的任务十分繁重,要统筹兼顾,突出重点,继续深化国有银行改革,加快建设现代银行制度;加快农村金融改革,完善农村金融体系;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充分发挥金融的服务和调控功能,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和社会全面发展;积极稳妥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提高开放质量和水平;提高金融监管能力,保障金融稳定和安全。评论:我们认为,重点工作包括国有银行改革、农村金融、金融市场、金融服务和调控、金融对外开放和金融监管。众多的工作任务表明金融改革是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因此改革措施的推出还是会坚持渐进改革的道路,政府虽然会把越来越多的功能交给市场来实现,但是政府对改革进程的控制力依然会很强。·中华人民共和国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初步测算,全年能源消费总量24.6亿吨标准煤,比上年增长9.3%。其中,煤炭消费量23.7亿吨,增长9.6%;原油3.2亿吨,增长7.1%;天然气556亿立方米,增长19.9%;水电4167亿千瓦小时,增长5.0%;核电543亿千瓦小时,增长2.4%。主要原材料消费中,钢材4.5亿吨,增长17.2%;铜372万吨,下降4.0%;铝865万吨,增长32.1%;乙烯939万吨,增长23.9%;水泥12.0亿吨,增长14.5%。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1.21吨标准煤,比上年下降1.23%。评论:按照十一五规划,今年的降耗目标并没有完成。但是,单位能耗同比下降1.23%还是近几年来的首次,也反映了政府在相关方面做出的努力。从国内来看,单位能耗的下降有利于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而对外意味着以往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中中国拉动的印记可能也会逐渐模糊。·国家发展改革委调整278种中成药零售价格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出通知,对278种中成药内科用药的零售价格进行调整,这是国家发展改革委近年来出台的规模最大的一次中成药价格调整方案,主要是临床使用较多,份额较大的中成药内科用药,共涉及1000多个具体剂型规格品。除廉价药品价格维持不动以外,其他约70%的剂型规格品价格进行了下调,平均降价幅度15%,最大降价幅度达到81%。按照2006年市场销售金额匡算,预计降价金额50亿左右。调整后的价格将于3月15日正式执行。评论:近期,国家各部委在调整、规范各类商品价格方面频频采取措施,向着稳定居民消费预期,增强消费者信心方面又迈出一步。同时,商品价格的调整也会迫使一部分企业在提高自身产品质量方面做出努力,这与我们国家产业结构调整的大目标也是一致的。

  行业公司信息点评

  ·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中国证券报报道,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做好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权威人士透露,国家发改委将与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于今年择时在北京签订“十一五”期间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责任书。评论:由于水泥行业复苏,产品价格回升,2006年,水泥落后产能的淘汰工作再遇障碍。从前几年的经验来看,依靠市场力量淘汰落后产能,成效并不显著。此次从发改委的高度,以行政力量干预行业结构调整,将加快行业整合的速度和淘汰落后产能的力度,对于水泥类上市公司的发展将产生有利影响。我们对板块中的海螺水泥、冀东水泥、华新水泥继续给予“增持”评级。·平泰商贸退出武汉中百·特变电工(600089):2006年净利润同比增长72.45%·东方海洋(002086):海水养殖业务全面增长·贵州茅台(600519):提价助推公司业绩增长·土地增值税遭遇清算难题地产企业观望气氛浓重

  天相最新报告摘要

  ·受益产业转移未来增长可期-海鸥卫浴(002084)2006年年报点评·全球船舶制造业持续景气,国内造船企业加速整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快报数据分析·中联重科(000157):06年业绩同比增长54.89%,持续稳定增长可期·第一食品(600616):黄酒业务将继续为公司开疆扩土·中国股市急挫引领全球

  重点报告目录

  ·受益产业转移未来增长可期-海鸥卫浴(002084)2006年年报点评·全球船舶制造业持续景气,国内造船企业加速整合·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2006年度业绩快报数据分析2007.02.28·低投资率是全球流动性的主要来源·央企整合构建投资主线·一季度工业利润有望加速增长·加息待观察,升值需谨慎·中国联通(600050):以改革应对传言,以稳健应对未来·期待持续性的高增长-武汉中百(000759)2006年年报点评·开局良好-汽车行业月度报告(07年2 月)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家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