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业绩优良 钢铁行业仍是价值洼地

  在十年一遇的2·27暴跌当日,钢铁板块未能逃脱暴跌的命运,几乎所有钢铁股都跌停了,在昨日大盘绝地大反击的过程中,钢铁板块表现出了整体强势的特征,成为多头反击的有力武器。其中,安阳钢铁、包钢、南钢、马钢、凌钢、韶钢、新钢钒、大冶特钢联手涨停;板块领头羊宝钢上涨4.87%;新股重钢上市就受到主力资金的热烈追捧,暴涨143.06%,成交额高达12.86亿元。

从跌停到涨停,钢铁板块体现出了真金不怕火来炼的品质。分析人士认为,钢铁股是投资者猪年进行中长线投资的上佳品种。

  兴业证券分析师伍阔看好钢铁板块的后市,其理由有三:第一,国内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2月26日,国内钢材价格指数已回升至109.62点。预计今年钢铁供需基本平衡,从今年的钢材供需来看,今年钢材价格将稳中有升,均价将高于去年。宝钢二季度钢材价格上调方案已经出炉,而宝钢的价格历来有市场风向标的指示作用。此外,韩国、欧洲、日本、俄罗斯也纷纷上调了钢材价格。钢材价格上涨,必然增强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

  第二,从钢铁类上市公司2006年年报披露的信息来看,钢铁板块不仅整体业绩骄人,而且很多公司都推出了优厚的分配预案。此外,种种迹象表明,主要钢铁上市公司今年一季度季报业绩有望出现同比增长,增长幅度之大,完全有可能超出市场的预期。

  第三,目前,钢铁板块虽然整体上已经实现股价翻番,其中堆积了不少获利盘,但平均市盈率依然很低,因此钢铁板块仍然是值得投资者积极关注的价值洼地。

  潜力股方面,伍阔建议投资者关注存在并购、整体上市预期的公司,例如武钢、宝钢、太钢、鞍钢、新钢钒、莱钢。(记者 胡希)

  作者:成都晚报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