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百点长阳反攻 启动“两会”行情?

  “资本利得税”被否大盘强劲反弹

  主持人:猪年伊始,沪深市场剧烈波动,在诸多利空传闻的共同作用下,本周二A股市场上演了近十年以来罕见的跳水表演,两市大盘几近跌停的走势,令不少投资者真正领略到投资风险;然而仅仅过了一天,沪深市场峰回路转,受到财政部、国税总局明确表态“不会对股票转让所得征收个税”的正面报道提振,经过了早盘的多空博弈后,在钢铁、地产股两大板块的强力推动下,大盘大幅反弹,而抄底资金的不断介入推动市场持续走高,其中沪指再度逼近2900点整数关口附近,至收盘报收在2881点,大涨109点;深圳市场也有不错的发挥,收盘报收在8039点,涨幅超过3%。

  目前已进入3月,“两会”即将召开;而在短短两个交易日内经历了股市罕见的巨幅震荡之后,后市大盘是否会再续升势,进而发动“两会”行情?

  中证投资徐辉:调整压力将加大

  由于汇改压迫下的低利率政策和未来税改政策的影响,未来3至5年内,中国企业盈利有望保持较为强劲的盈利增长。这是境外投资者给予中国企业较高估值的重要原因(约高出道琼斯指数18%)。在盈利强劲增长的背景下,中国企业整体的价值提升将可以预见。在未来3到5年内,多数企业的价值有望保持20%左右增长,这意味着目前沪综指2500点是合理的,而一年后其合理水平将提升到3000点。

  我们同时需要看到的是,市场价值和市场价格尽管密切相关,但价格始终将围绕价值做或大或小幅度的波动。也就是说,到年底市场价值提升到3000点时,其价格将可能在3600点,也可能在2500点。

  由此,目前市场价值约2500点时,而实际点位却在3000附近时,市场确实存在一定程度的虚高,其向下调整的压力将较大,我们应当对其可能出现的剧烈波动有充分的思想准备。

  主持人:若如此,“两会”行情还会如期而至吗?投资者应对剧烈波动应关注哪些品种?

  民族证券徐一钉:“两会”行情仍可期

  “两会”一般在每年的3月份初召开,从历年沪指3月的表现看,1993年、1991年、2005年、1994年的跌幅较大。其中,1994年、1993年、2005年的A股市场,都处在大级别下跌浪中。但1991年,A股市场规模很小,借鉴意义不大。我们注意到,在386点至1558点、512点至2245点、以及998点至今的三次大级别上涨浪中,沪指所跨越的3月份,大多数都是上涨的。只有在1996年、2006年的3月分别上涨0.62和下跌0.06%。A股市场既然以进入黄金十年,那么从历史规律看,2007年3月最坏也就是“克隆”1996年、2006年的走势。有意思的是,1996年、2006年都是由熊转牛的第一年。而1997年3月,沪指上涨了18.68%,2007年3月有望“克隆”1997年3月的走势,“两会”期间应以做多为主。

  今年“两会”结束前,估计A股市场将保持强势,沪深股指将在震荡中再创历史新高。3月中旬以后,还需密切关注政策面的细微变化,只要政策面保持温和,大盘将延续盘升走势。但H股指数疲弱的走势,对A股市场3月的走势多少有些拖累,会影响一些投资者的心态。

  武汉新兰德余凯:关注“两会”主题

  “两会”将分别于3 月5 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将审批200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0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议《中华人民共和国物权法(草案)》、《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草案)》的议案。众所周知,每年两会期间所催生的投资机会对全年投资思路都是很有意义的参考。

  很显然,构建和谐、关注民生将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显著特色。由此引发消费升级和节能环保产业升级就值得关注。与此同时,科学发展的新经济增长模式带来的先进制造业和科技产业的大发展也将构成未来一段时间的投资主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