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宝钢为东软整体上市保驾

    主持人:本报记者 王锦

    嘉 宾:华泰证券 夏朝晖

    海通证券 陈美风

    主持人:东软股份(600718)28日公告称,公司以换股方式吸收合并东软集团,将由宝钢集团作为第三方,向除东软集团外的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

股东可以其所持股票按每股24.49元的价格全部或部分行使现金选择权,所行权股份相应转让予第三方宝钢集团。其中运用到由第三方宝钢集团提供现金选择权的方法,该方法具体的操作过程是怎么样的?以前有无类似的案例?

    夏朝晖:所谓现金选择权是指给予除东软集团以外的非限售流通股股东,一次全部或者部分将所持有公司股份以每股24.49元的价格转让给第三方的机会,从而将股份全部或者部分套现,以满足特定股东部分或者全部不参与本次东软股份换股吸收合并东软集团方案的偏好。这跟2006年潍柴动力换股吸收合并S湘火炬基本类似。

    具体操作过程为:股东以其所持股票全部或部分行使现金选择权,宝钢集团作为第三方,按照相关规定及时足额划付现金选择权总对价最大金额的20%作为保证金,承担向申请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东支付现金对价及受让相应股份的责任,并落实其他必需的保障措施。同时,投资者行使现金选择权在申报期只能通过上交所的交易系统进行申报和赎回,否则无效。

    陈美风:东软股份在3月8日股东大会后会给投资者一个申报期,凡是在申报期内申请行使现金选择权的流通股东均可在申报期结束后一段时间收到现金对价。

    主持人:此次东软集团整体上市,宝钢集团作为第三方提供现金选择权,可能出现什么样的结果?

    夏朝晖:如果绝大部分非限售流通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将导致该部分股份由第三方也就是宝钢集团收购并持有,从而无法满足上市公司必须有25%以上社会公众股东持股的条件,有可能面临丧失上市地位的局面。

    陈美风:从目前的股价和我们对公司的盈利预期来看,预计最终行使现金选择权的股份会很少甚至没有。从另一方面来看,现金选择权的设置体现了公司原有非流通股东对公司业绩增长的信心,这会给股价带来积极影响。

    主持人:如何看待东软集团整体上市的前景?

    夏朝晖:无论从行业发展状况还是东软股份本身的资质来看,公司都是一家值得期待的企业,本次整体上市如果能够顺利实施,相信能够产生合力,支撑公司基本面。

    陈美风:本次东软集团拟注入的资产包括软件外包业务、东软数字医疗部分股份和教育培训资产。从披露的信息来看,东软集团本部业务2006年毛利率达45%以上,远高于东软股份的综合毛利率。而且,东软集团软件外包业务规模在2005年和2006年连续两年保持100%以上增长,高于东软股份软件外包业务的增速。因此,东软集团整体上市后,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和业绩成长性都将得到提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美风 | 夏朝晖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