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中国平安首日定价区间

    股票简称 股票代码 总股本 本次公开发行股份 每股净资产 上市日期

    中国平安 601318 734505.33万股 115000万股 9.88元 3月1日

    发行价 发行市盈率 中签率 发行方式 保荐机构

    33.8元 76.18倍 2.304% 向A股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网下向询价对象配售和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 银河、中信、高盛高华证券

    主营业务 以保险业务为核心,以统一品牌向客户提供包括保险、银行、证券、信托等多元化金融服务

    前景广阔的金融控股集团

    中信建投 佘闵华 谢莹滢

    金融控股架构带来了一个全新的投资标的。

对于国内的投资者而言,中国平安(601318)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金融控股集团的投资标的,作为寿险、产险、健康险、养老险以及资产管理、银行、信托、证券等金融行业主要经营牌照最齐全的集团公司,中国平安这一投资标的在未来相当长的时间内都存在明显的稀缺性。

    中国保险行业前景广阔。中国保险市场在亚洲是仅次于日本和韩国之后的第三大保险市场,是世界上第十一大保险市场。中国保险市场也是世界上增长速度最快的保险市场之一。相对于我国现有的经济规模和居民收入而言,我国的保险发展程度仍然处于滞后状态,预计2006年—2010年,我国保险业务的年均增长将保持15%左右。

    市场格局稳固,品牌优势显著。2006年平安寿险以689.89亿元的保费收入、16.99%的市场份额在寿险公司中仅次于中国人寿。平安产险以168.62亿元的保费收入、10.67%的市场份额在所有产险公司中排名第三。保险公司的品牌价值对于公司未来保费收入的稳定增长具有至关重要的影响,平安的品牌优势不仅将强化其在保险市场上的竞争优势,对于其在信托、证券、银行等其他领域的业务拓展也将起到关键的作用。

    投资渠道拓宽,盈利增长加速。投资渠道的拓宽对于中国平安未来盈利水平的提高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着股权投资比重的逐步提高以及基础设施项目等投资的开展,中国平安收益率将呈现稳步提高的局面,寿险公司的杠杆效应将渐渐体现,公司的内涵价值有望逐年大幅提高。

    证券、信托具有相当竞争力,银行将成为新的利润增长点。平安依靠高度市场化的运行模式,在集团已经涉足的主要非保险金融子行业如证券、信托等,都取得了较大的成功,银行业务有望成为中国平安未来重要的利润增长来源。

    风险与不足:营销网络、保费管制、历史上高利率保单的利差损、偿付能力相对较低以及商业银行综合化经营构成对平安快速发展的主要制约因素。

    合理股价区间为44元-56元。基于中国现行会计准则,中国平安06-08年净利润预计分别为49.87亿元、66.82亿元、89.57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9.4%、34%、34.05%,以发行后总股本测算06-08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68元、0.91元、1.12元。谨慎起见,我们给予中国平安A股48倍到62倍的07年动态市盈率,上市后合理股价在44到56元左右。

    均值区间:48.99-55.70元

    极限区间:44.00-62.00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