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西飞国际(000768):军工龙头品种 涨停爆发

  昨天的暴跌今天的报复性反弹犹如蹦极似的令投资者咋惊咋喜,也反映在目前点位的多空分歧较大,以及后市仍存在着大幅振荡的可能性。在振荡中我们需关注市场资金流入的主方向,从这两天盘面看,3G、军工板块以及部分地产股为资金流入的主要点,因此在后市振荡过程中因重点关注,在军工股中,我们建议投资者留意000768西飞国际。

  军工龙头 成长可期

  公司大股东为西飞集团,目前公司主要业务为大中型飞机提供机翼等零部件制造,是国际大型制造商飞机的转包商,也是运七系列、新舟60等型号飞机主体零部件的唯一供应商。公司多项业务发展将使公司未来的成长性得以期待。如:公司目前是波音公司在亚洲的唯一指生产商,也是全球唯一承制波音747组件的厂商,并长期替麦道、空中巴士、德航等全球主要客机制造商生产各种零部件。未来两年随着我国与国际航空制造公司合作的深入,预计公司的国际转包业务呈现较快的增长;集团公司新舟60和ARJ21是具有国内自主产权的飞机,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受到欢迎,未来市场前景广阔,而公司承担的是零部件制造,业务增长空间很大;西飞集团是国内唯一的轰炸机生产厂商,拥有自主研发能力,在国家加大对军工行业投入的情况下,轰炸机的产量将稳定增长,股份公司承担的部分零部件加工业务增长前景看好。

  未来关注在于定向增发的实施

  公司在06年10月已经公告,计划定向增发6.6亿股,集团以其拥有的飞机业务相关资产认购不低于发行股份总数的55%,涉及净资产值32亿元。此次发行计划募集资金约55亿元(含西飞集团以飞机业务相关资产认购此次发行股票的出资额),拟投资两个项目:一是,西飞集团拟用于认购此次发行股票的飞机业务,相关资产主要包括飞机研发与技术服务、飞机生产制造业务、飞机用户支援等,涉及总的净资产值32亿元左右;二是,完成技术改造项目,主要投向以发展整机为立足点,把飞机产业做大做强,全面提升飞机制造能力等,进一步提高公司飞机的开发能力,使公司成为飞机整机及国内外飞机零部件制造商。定向增发如得以实施,将使公司飞机制造产业链从低端零部件生产领域,向高端整机生产制造领域延伸,同时,减少公司与西飞集团的关联交易,提高公司的独立经营能力。虽然目前公司增发由于种种原因仍未开始进行,但对于公司实施增发促使公司进一步发展我们有所期待。

  行业发展 利于发展

  2006年,国家相继发布了《十一五规划》、《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纲要》,《国务院关于振兴装备制造业的意见》等,鼓励装备制造行业自主创新、做大做强,将从税收、贷款、采购等多方面扶持装备制造行业,以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06年9月会见全军装备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当前我军装备制造建设正处于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要求努力推动我军装备建设又快又好地向前发展都反映了目前军工机械制造行业处于历史发展的良好契机中,而在国家加大对军工行业投入的情况下,公司将有望长期受益。

  二级市场上,在近两日大盘的大幅振荡中,公司股价表现强势,今天更以涨停报收,从技术走势上看有继续走强的态势,因此建议投资者在近日大盘处于振荡过程中逢低关注该股。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