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券商晨报

联合证券:资产价格的可预测性

  行业与公司

  ·国务院要求限期上报关停小火电方案·国家发改委制定了明确的2007-2010年全国分省市淘汰落后水泥能力计划表·宝钢股份:2月28 日公布二季度产品出厂价格调整信息,普遍上调各线钢材产品

  其他资讯

  ·3 月1 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

·国家统计局《中国2006 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2006年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前与修正后均为人民 币20.9407万亿元,年增10.7%;全年CPI年增1.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为人民币10.987 万亿元,年增24.0%;06年零售额为7.641万亿元,年增13.7%。·国务院:强调要把生物产业培育成为高技术领域的支柱产业和国民经济的主导产业

  数据说话

  ·二月限售流通A 股统计

  资产价格的可预测性

  (联合证券小康指数的统计套利分析之一)1.资产收益的可预测性一直以来就是一个非常广泛和活跃的研究课题,基于统计学和计量学而产生的统计套利研究即是其中一个较为成熟的方向。普遍观点认为,统计套利是传统的无风险套利的一个扩展。二者的根本区别在于:统计套利并非是无风险的套利。

  2.在短期可预测性分析中,自相关检验和平均方差比曲线均发现小康指数及其成份股价格序列自相关性较强,在短期内存在可预测成分,特别是错误定价方差比检验,其结果表明平均错误定价明显偏离随机游走行为,说明存在着随机以外的潜在的可预测偏离。3.我们用R/S分析来研究他们的长期记忆性,Hurst 指数分析结果表明,小康指数的Hurst值在5%的置信水平下显著,即拒绝指数序列服从IID随机过程假设,说明小康指数具有长期记忆性,但是成份股中只有10只股票的Hurst指数在5%的置信水平下显著,说明在小康指数中大部分个股并不明显具有长期记忆性的特征,即:在用小康指数成份股进行统计套利时,一般只能捕捉到短期内的机会,而长期套利的风险要大得多,甚至还不如按照小康指数编制的权重购买这一揽子股票组合。4.因为小康指数编制时间较晚,数据不足,本文没有对其长期记忆周期进行度量。5.当资产价格变动有着共同的趋势时,无论是短期可预测性,还是长期持续性,就能够通过对资产价格之间的关系建模以得到更大的预测能力,在以后的分析中,我们将使用统计套利模型建立的复合组合来寻找股票市场的统计套利机会,并运用合适的指标来检验统计套利模型的绩效。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