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大唐电信(600198):注资传闻打开想象空间

  大唐电信(600198)昨日公告称,因2月27日《21世纪经济报道》刊登了传国资委40亿注资大唐的文章。公司认为,公司目前经营活动一切正常,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点评:作为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创新成为国家提倡的重要内容这一背景下,3G的应用应该是国家不二的选择,更何况北京奥组委曾向全世界作出承诺。

但是,3G的投资非常巨大,从中兴通信和大唐电信这两家上市公司去年三季报来看,通信行业正处于低谷时期。大部分通信设备制造商投入大量资金进行3G的研发,目前真正生产与销售尚未展开,影响了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而由于中移动大规模的设备招标即将在3月启动,TD转入实战只在旦夕,3G产业巨大的资金压力已经不言而喻;而主导TD的大唐集团目前经营面临多重尴尬。一方面,大唐电信虽在2006年扭亏,但公司主业进展不容乐观,缺乏优质资产带动,其在未来3G启动后将被边缘化;而另一方面,承担TD-SCDMA研发及生产任务的大唐移动发展资金奇缺,寻求注资已经成为必然选择。目前,关于大唐集团获得注资的方式主要有三种形式,一是中移动向大唐集团注资;二是国资委向大唐集团注资,三是大唐电信旗下的大唐电信或大唐移动私募,大唐移动曾授权中银国际作为其私募的承销商,其间陆续有多家国外投资机构和大唐移动进行了接触。即便注资成功,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也不一定会有明显斩获。大唐电信和大唐移动同属大唐电信集团下属子公司,两者分工明确,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主营微电子、智能芯片等产品,而大唐移动主要研发TD-SCDMA标准。如果是国资委直接注资,大唐移动将是注资对象。如果通过大唐电信上市公司平台增发收购大唐移动的资产或在大唐集团的名义下重组,大唐电信基本面将会获得明显改善,才能以0.1元的每股收益支撑20多元的股价,因而在目前的状态下,建议投资者关注注资进展,理性回避风险。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