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大众召回79万辆车 沃尔沃收购日产柴

  欧盟排放新标将导致车价上涨

  经过数月激烈的讨价还价,欧盟委员会终于略为放宽了汽车尾气排放限制标准,要求在2012年前将欧盟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削减25%。该标准一旦生效,新车平均价格可能因此上涨6500美元,而到了中国这些欧系进口车价格将上涨近5万~6.7万元人民币 (含关税)。

目前,中国半数以上的进口轿车来自欧盟成员国德国。

  与欧盟以前的方案相比,减排新标准给汽车制造商规定的目标已经有所降低。在新标准中,汽车制造商只需在2012年前使新车发动机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至每公里130克,而非欧盟原先坚持的每公里120克。剩下10克的减排量可通过“其他补充方式”实现,包括提高空调节能性、改进轮胎以及推广使用生物燃料等。不过,欧盟仍然坚持到2012年,新车平均二氧化碳排放量不超过每公里120克的总目标,到2020年这一标准将降至每公里95克。

  欧盟委员会的一份评估报告预测认为,新排放标准将导致新车价格平均上涨近5000美元,而业内预计成本上涨可能达到6500美元。

  大众美国召回79万辆车

  大众美国分公司2月26日宣布,将召回79万辆汽车进行免费修理,原因是部分车型刹车灯存在安全隐患。召回车型包括高尔夫、GTI、捷达、新甲壳虫等。

  该公司公开表示,这些汽车的刹车灯开关安装不当,可能在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造成刹车时灯不亮或不刹车时灯继续亮的状况,从而对后面车辆形成误导,构成安全隐患。大众汽车的美国经销商将免费为车主安装重新设计的刹车灯开关,召回预计于4月底开始。此次召回并不涉及中国地区。

  沃尔沃收购日产柴

  戴-克内部危机重重,其竞争对手却仍在毫不留情地扩张。瑞典沃尔沃公司2月20日宣布,将斥资75亿瑞典克朗(约合10.56亿美元),收购日本日产柴油机汽车公司。沃尔沃目前已经是仅次于戴-克公司的世界第二大重型卡车生产商,收购成功后戴-克在重卡生产商中的领先地位必然受到冲击。

  早在去年3月,沃尔沃就从日产汽车公司手中收购了日产柴油机汽车公司13%的股份。在宣布最新的收购计划前,沃尔沃已拥有日产柴油机汽车公司19%的股份。

(责任编辑:田瑛)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