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积极备战转型 多数信托公司将申请换牌

    □本报记者 但有为 邹靓

    信托业新办法从今天开始正式进入实施,此时距新办法的下发已经一月有余,信托公司的准备情况到底如何?昨日,多数信托公司的高层在接受《上海证券报》的采访时表示,公司正在加紧学习研究新办法,并准备申请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随后开始申办新业务。

    一位江苏信托公司的高层透露,去年年底银监会曾在华东地区召开座谈会,征求信托公司对两规的意见,虽然各信托公司在一些问题上还存在分歧,但是大部分信托公司都表示了要申请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的意愿。

    “我们当时向银监会承诺,将第一批申请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因为我们以前的很多业务都是按照新办法的要求来做的,真正需要清理的只有少量自有投资项目。”该人士表示。

    一位北京地区信托公司人士也表示,“公司将很快递交换发新的金融许可证的申请,如果顺利的话,所有的新业务公司我们都要申请。”他预计,首家获得新的金融许可证的信托公司可能要在两三个月之后出现。

    另一家信托公司人士透露,公司已经对新办法进行了深入的学习,目前正在做相关的规划。“由于这其中涉及的业务很多,公司在做规划的过程中肯定将十分谨慎。”

    但是他也表示,由于相关实施细则尚未出台,信托公司对部分条款还不甚清楚,希望监管部门尽快出台相关规定。

    江浙沪多家地方银监局人士则表示,由于新办法出台不久,且与原先规则相比变化较大,目前还处在研究学习阶段。安信信托、爱建信托、华宝信托等多家信托公司人士也表示,已就新规则组织研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