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原环保(000544):受益两会环保概念

  两会召开在即,与两会相关的概念每年必炒,环保问题由于近年来成为两会议题之一,并得到了国家的高度重视,也将是市场中短期重要的炒作主题。

  中原环保(000544)就具备火热的环保概念。经过资产置换后,该公司已经转型为以污水处理为主的企业,置入的王新庄污水处理厂是目前淮河流域最大的城市污水处理厂,占有郑州市50%左右的市场份额,按郑州市“十一五”规划,2010年实现中心城区日供水125万吨能力,日处理污水80万吨能力,而污水处理已经越来越得到国家的重视,我国将制定有利于环保的政策,实现排污权的有偿取得和出让,污水处理费用未来存在着很大的上涨潜能,对公司无疑是一大潜在性利好。

同时,置入的属于优质资产,公司曾预测,2006年底若资产置换成功,2007年每股收益可达0.19元。可见,公司具有成为绩优股的潜力。

  此外,该公司的股改追加对价承诺还相当吸引,大股东承诺如果2007年低于5150万元、2008年低于5660万元等,则每10股追送2股,这就使其为市场带来丰富的想象力。而且公司还参股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众所周知,券商概念是这波牛市以来最暴利的题材和品种,该题材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