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投资学习

股指期货下单交易有别于股票

    有别于大家熟悉的股票网上或电话下单交易,股指期货投资者在具体的期货交易过程中,需要注意到一些细节:

    首先,要注意防止下单方向和性质的错误。

股指期货交易方向上可以做多和做空,交易性质上又有开仓和平仓的概念,这和股票的单纯先买入后卖出有很大的差别。专家介绍,所谓期货的下单方向,也就是买卖方向。由于股指期货具有做空机制,所以无论下买单还是下卖单都可以成交。例如投资者预期价格将要上涨,应该开仓买入期货指数合约,但如果下单时错把买单下成了卖单,或者把开仓弄成了平仓,都会带来操作上的风险。所以对于投资者、尤其是没有从事过期货交易的投资者而言,首先要注意下单的方向和性质。

    其次,要注意下单的数量。数量上股票投资者都能明白,做1手股票就是统一的100股,而期货市场的手的单位就不一样,比如期货铜做一手是5吨铜,而大豆做一手是10吨大豆。而对于股指期货,根据《沪深300指数期货合约》(征求意见稿)中合约价值为300×指数点数,比如期货指数为3000点,对应合约价值90万,期货交易用10%的保证金进行交易,即需要9万元做1手,门槛较高,投资者在决策时候需要万分注意这些。

    最后,网上交易时候投资者还需要注意输入正确的合约代码,否则将不能成交,或者甚至交易成另外的品种。股指期货的交易代码为IF加合约月份,比如投资者想要买3月期指合约,对应代码为IF0703,当然个别交易系统或许有所不同,投资者下单时候应该注意系统提示。(游 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