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券商论市

H股市场承受双重影响

  近几个交易日香港H股市场和内地A股市场之间的联动性变得愈加扑朔迷离。周二A股市场暴跌,H股市场虽然亦见不菲跌幅并且明显跑输港股大势,但市场的压力以及A+H股份H股价格下跌的幅度,却明显小于A股市场和对应A股股价跌幅。

而周三A股市场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H股市场却一度出现逾600点的惊人跌幅。昨日H股市场大幅下跌的原因何在?难道真是A股市场前一个交易日的暴跌行情所拖累的么?

  事实可能并不尽然。从时间上看,内地A股市场下午三点闭市,而H股市场要到下午四点钟才停止交易。这种时间差别意味着A股市场的涨跌变化信息有充足的时间传递到H股市场。这种信息传递相信是周二H股市场出现较大跌幅的重要原因。如果周三H股市场的跌势仍然归咎于内地A股市场,则这种影响就是间接的,是A股市场的跌势波及到晚些时候开始交易的欧美股市,欧美股市的跌势再影响到香港股市以及其中H股市场在本周三的表现。这种影响机制虽然有些曲折,但却是有章法可循的。

  由此可见,H股市场的涨跌变化要受到美国股市和内地A股市场的双重影响,且在一些时段内,前者的影响可能较后者更大。其中原因不难理解。比如,对于某只A+H股份而言,H股和对应A股同股同权,其股价变化因此受到A股价格变动的影响;但按照我们的观点,这种影响机制只表现于股价变动趋势的一致性,而非比价数据的稳定性或不变性。而H股和其在美国交易的存托凭证(ADR)却有直接的对应关系,通过汇率和比例的折算之后,H股和对应ADR的价格应该是基本一致的。因此H股和对应ADR不仅存在变动趋势的一致性,更是拥有比价数据的不变性。比如中国石化,对应A股和H股的最新价格分别是9.12元人民币和6.25港元,A股较H股溢价47.33%;ADR为79.25美元,按照1:100的比例(中石化每份ADR相当于100股H股)和7.8的汇率折算后约为6.18港元,和H股价格是基本一致的。

  当然,影响的直接性和影响的大小还是有分别的。价格波动性虽然在ADR和对应H股之间非常直接地传递,但就目前的市场环境而言,A股价格的变动却在三种证券价格中起到主导作用。隔夜A+H股份ADR的跌势以及美国股市的跌势,就与周二相关A+H股份的A股以及整个A股市场的暴跌行情有关。从这种意义而言,H股的单日走势通常先受隔夜美国股市的影响,然后再受内地A股市场行情的影响。至少目前这种现象是存在的。比如,昨日H股市场低开高走,就是隔夜美国股市的下跌以及昨日A股市场上涨双重影响的结果。

  昨日H股市场大幅下跌以及A股市场大幅反弹导致的结果是,原有38只A+H股份的H/A比价算术平均值大幅下降7.55%至0.67。诸多A+H股份之中,只有交大科技一只股份的H股价格勉强维持于对应A股价格之上。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