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天津宏峰变身铁路股铁板钉钉

    定向募集资金投资铁路的增发议案获通过天津宏峰变身铁路股铁板钉钉

    证券时报记者 刘玉萍

    本报讯 伴随着铁路板块受到投资者的关注和热烈追捧,天津宏峰(000594)定向募集资金投资铁路的增发议案获得了2007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通过。

据介绍,此次非公开定向增发完成后,天津宏峰的铁路运输主业将进一步得到巩固,净资产规模由2006年9月底的约8.66亿元上升至约20.35亿元,其中铁路资产将占到77.23%以上。

    2006年11月,天津宏峰(000594)收购了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59%的股权、主营业务变为铁路运输,拉开了天津宏锋涉足铁路领域的序幕。此次天津宏峰计划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3300万股股票,募集资金约116,000万元,收购中铁(罗定)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和中铁(罗定岑溪)铁路有限责任公司股权以及投资建设罗岑铁路项目,加快了天津宏峰进军铁路行业的步伐。

    据了解,虽然中国的铁路路网规模居亚洲第一、世界第三,但与国民经济的快速增长相比,铁路发展明显滞后,铁路运能长期处于紧张状况,运输负荷位居世界第一,主要干线的运输能力全面饱和,按国土面积和人口平均拥有的铁路里程都远远低于发达国家水平,成为制约国民经济发展的“瓶颈”。未来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社会的不断进步都将促进社会运输需求的平稳增长,这就要求铁路有更快的发展,也为铁路的发展带来的新的机遇。2006年10月,铁道部正式出台“十一五”规划,到2010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将由去年底的75000公里增至90000公里,全面进入到一个大发展的黄金时期。

    据天津宏锋董事长李云汀介绍,公司投资建设的罗岑铁路,是铁道部“十五”地方铁路发展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广东省铁路建设“三大战略”十二条出省通道之一。罗岑铁路建成后,将改变天津宏峰目前所运营的春罗铁路在区域路网中的结构,由“尽头线”变为三茂线和洛湛线之间的联络线,其作用和由此而产生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值得一提的是,罗岑铁路是《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参与铁路建设经营实施意见》出台后,首条由多渠道社会资金参与建设的试点铁路。一直以来,铁路由国有企业垄断,所造成最明显的结果就是供应短缺。而罗岑铁路的建设融资方式,在中国目前还仅此一家,且短期内由于铁路产权交易的历史壁垒而不可复制。由此,天津宏峰这个特殊铁路概念变得异常珍贵。

    据了解,天津宏峰在罗岑铁路通车前,将大力发挥春罗铁路做为粤西地区电厂燃煤运输最便捷通道的运力优势,保证业绩稳定增长。同时,天津宏峰定向增发所获资金建设的罗岑铁路项目于2008年通车后,春罗、罗岑铁路贯通,所运营的铁路将成为广东连接北方、西南省份及东南亚地区的重要陆路交通线,其经营能力的潜力还将进一步大大激增,上市公司的经营业绩也有望再上一个台阶。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岑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