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券商 > 公司调研

国信证券:新疆众和 盈利能力提升 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公司06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增长主要来自高纯铝和电子铝箔业务

  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495万元,同比增长30.53%;主营业务利润27025万元,同比增长35.23%;净利润7622万元,同比增长30.27%。

实现每股收益0.4603元,略低于我们前期摊薄后的预测值0.50元。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高纯铝和电子铝箔收入的增长,两项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41.55%和50.2%。而由于技改,公司电极箔销售收入有所减少。

  铝锭及高纯铝毛利率提升,电子铝箔及电极箔毛利率下滑

  受益于氧化铝价格的大幅下跌,公司铝锭和高纯铝销售毛利率同比分别增加了4.34和2.3个百分点。而电子铝箔、铝杆和的电极箔销售毛利率出现了下滑,其中,电极箔销售毛利率下跌最多,达到6.79%,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公司对电极箔生产线进行了技改,产能利用率较低所导致的。

  公司盈利能力及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公司06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1.22个百分点,达35.77%。同时,公司的ROE水平也大幅提升,同比增加了1.28个百分点。ROE水平的提高主要是由于总资产周转率的大幅提升。公司其他运营指标,如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反映了公司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财务费用下降幅度最大

  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4.27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同比下降13%。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公司未来有意进行定向增发项目,待定向增发完成后,财务费用率有望继续下降。

  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公司目前拥有高纯铝产能2.5万吨,电子铝箔产能1.2万吨,电极箔产能1000吨。未来产能将分别达到3.5万吨、2.2万吨和3000吨。由于公司产品附加值高且销售毛利率处于高水平,未来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维持公司07年EPS元的预测值和“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属于垄断型一体化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企业,未来两年业绩有望继续高速增长,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0~35倍的PE是比较合理的。按照最新股本摊薄,我们维持对公司07年0.82和08年1.18元的盈利预测,公司合理股价为29~41元之间,当前股价为24.7元,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06年净利润大幅增长,增长主要来自高纯铝和电子铝箔业务

  公司2006年全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77495万元,同比增长30.53%;主营业务利润27025万元,同比增长35.23%;净利润7622万元,同比增长30.27%。实现每股收益0.4603元,略低于我们前期摊薄后的预测值0.50元。

  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增长主要来自于高纯铝和电子铝箔收入的增长,两项业务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41.55%和50.2%。同时,公司铝杆业务收入也大幅增加,同比增长68.81%。公司根据市场需求积极调整产品结构,加大了高纯铝、铝杆和电子铝箔的销售力度。而铝锭和电极箔销售收入都出现了下降,电极箔销售收入同比减少了6.95%,主要是由于公司在06年对电极箔生产线进行了技改,产量受到影响,根据公司前三季度报表来看,公司前三季度电极箔共实现销售收入5200万元左右,因此,四季度电极箔收入达到1876万元左右。

  公司主要产品的产销一直比较旺盛,市场占有率比较高。而销售地区逐渐从新疆内转向疆外,包括出口欧洲、日本等地区。目前,公司疆外的销售收入达到总收入的87%左右。

  铝锭及高纯铝毛利率提升,电子铝箔及电极箔毛利率下滑

  公司各产品销售毛利率都有不同幅度的变化。06年国际、国内氧化铝均价环比分别下跌44.73%和28.72%。受益于氧化铝价格的大幅下跌,公司铝锭和高纯铝销售毛利率同比分别增加了4.34和2.3个百分点。而电子铝箔、铝杆和的电极箔销售毛利率出现了下滑,其中,电极箔销售毛利率下跌最多,达到6.79个百分点,我们认为这是由于公司对电极箔生产线进行了技改,产能利用率较低而且电极箔行业竞争激烈所导致的。

  公司盈利能力及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06年公司销售毛利率同比上升1.22个百分点,达35.77%,由于新疆众和的主要产品为高纯铝、电子铝箔及电极箔,其毛利率都比一般的电解铝生产企业的产品要高,尤其是公司的电子铝箔具有高附加值,其毛利率高达43%左右。

  因此,公司的销售毛利率要高于同类公司,仅次于中铝。而公司的ROE水平也因较高的销售净利率而高于其他同行业公司,位于中铝之后。06年公司的ROE水平大幅提升,同比增加了1.28个百分点。ROE水平的提高主要是由于总资产周转率的大幅提升。公司其他运营指标,如存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等都有较大幅度的提高,反映了公司运营效率大幅提升。

  公司期间费用率大幅下降,财务费用下降幅度最大

  公司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4.27个百分点,主要是公司财务费用大幅下降,同比下降13%,财务费用率同比下降2.82个百分点。近年来公司资产负债率持续下降,公司未来有意进行定向增发项目,待定向增发完成后,财务费用率有望继续下降。同时,公司的营业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也有小幅下降。

  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增长

  公司目前拥有高纯铝产能2.5万吨,电子铝箔产能1.2万吨,电极箔产能1000吨。06年公司董事会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年产15000吨联合法生产高品质高纯铝项目的议案》。项目分为两部分:1万吨三层电解法工艺和5000吨偏析法工艺,到08年底,公司高纯铝产能将达到3.5万吨/年。同时,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建设电子铝箔生产线精整技术改造项目的议案》,使电子铝箔产量将由目前的不足1万吨增至1.2万吨,此项目还将提升电子铝箔成品率约10个百分点。另外,公司还计划通过再融资,新建1万吨的电子铝箔产能,届时,公司电子铝箔产能将达到2.2万吨。而公司与某铝电解电容器厂合资的2000吨电极箔生产线已经开始建设,预计07年四季度投产。由于公司产品具有高附加值,其价格远远高于普通铝锭,而销售毛利率也处于高水平,因此,随着新增产能逐步地投产及达产,公司未来业绩有望大幅提高。

  公司对外担保问题正在陆续解决

  公司06年期末担保余额合计18170万元,比上期减少了6985万元,减少的金额为新疆中基实业的担保费。公司正在努力解决剩余的对外担保问题,目前公司担保总额占公司净资产的36.27%。

  维持公司07年EPS元的预测值和“推荐”的投资评级

  公司的主营产品与普通电解铝企业不同,属于垄断型一体化高附加值的深加工企业,未来2年业绩快速增长,我们认为给予公司30~35倍左右的PE是比较合理的。我们维持对公司07年0.82和08年1.18元的盈利预测,公司合理股价范围为29~41元,当前股价为24.7元,仍具备上涨空间,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作者:郑东 国信证券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