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操盘必读

周四机构午间看市

  广发华福

  午市:午后行情将再度起稳飘红

  大盘回调整理,并围绕下档20日与30日均线反复震荡。今日上市的平安保险由于定价合理,未能形成炒作效应,反而在上市开盘之后从50元处单边滑落,导致金融股整体再现调整姿态,对于大盘形成压力,加上多数个股中于昨日抄底入市的的短线获利回吐抛盘,均形成今日早盘股指回调的市场内部动因。

但从下跌走势来看,已较周二明显减缓,市场内在的主动性做空力量已经明显减弱,二次探底将构成投资者低吸机会。预计午市行情将再度起稳飘红。

  三元顾问

  午评:股指先抑后扬,个股分化加剧

  解盘实录:

  周四两市大盘再度翻脸,只经过了周三的短暂反弹后,早市一开盘即被打压盘轮番轰炸,一度下挫94点,几乎将周三的反弹成果打回原形,上涨的股票数量还不到一成。平安的上市成为了A股市场股价最高的银行概念股,但其给同行业的中国人寿造成了估值压力,中国人寿被抛压盘一度打到跌5.44%,整个银行板块更是受到拖累。大盘持续的宽幅震荡表明在目前点位多空双方分歧巨大,局势还很不明朗,政策面的导向则显的尤为重要了。

  焦点剖析:

  从周四的盘面看,平安的首日上市表现值得关注,其开盘价为50元,基本符合机构的预期价位,由于受到大盘下跌的影响,早盘呈现高开低走的态势,股价一度滑落至47元附近,作为主力机构必配的稀有品种,想必目前的价位应该会有相当的支撑力。值得关注的另一个热点是以天鸿宝业为首的二线房地产股出现了大幅的上涨行情,名流地产、天鸿宝业均位于涨停,另外3G通讯类股票依然表现良好,东方通信、波导股份涨势较好。有色金属股票诸如攀渝钛业继续强势涨停。

  点津物语:

  大盘的急速下跌以及快速回抽充分体现了震荡格局中的操作难度在加大,投资者在当前形势不明朗的状况下切忌满仓操作,应保持可操作资金的流动性,对于急跌的优质股票进行逢低狙击,快进快出,博取短线利润或降低持股成本。

  个股攻略:

  中天科技(600522):公司在国内光电缆行业市场中占有率稳居第一,最新研发的高强度铝合金导线已得到电网建设用户认可应用,3G通信网络的前期建设又为公司独家研发成功的3G用射频电缆提供了巨大市场,产品还中标奥运项目和法国电信FTTH项目。与此同时,中天科技不仅实现了新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而且与浙江大学合作,拿出了新型高带宽多模4G光纤的样品,率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目前,中天科技已成为中国移动、中国网通、中国电信省公司等集中采购光纤和射频产品的主流供应商。二级市场看,该股在大盘反弹的时候表现极为出色,上攻力度明显强于大盘,投资者可以适当关注。

  北京首放

  午评:大震荡中最佳操作策略

  上午市场多空双方进行了较为激烈的争夺,沪指跌破2800点后,快速反弹,冲至2860点附近再度回落,而成交量则始终保持在活跃水平,但个股板块活跃度却开始降低,呈现普跌,这是因为在中期调整的预期下,短线快速的反弹引发了中期筹码继续出局操作,而且很多资金将采取逢低关注个股的策略,追涨意愿不足,导致了行情的反复,因此,投资者后市的主要策略就是,减少中线持股时间,加大短线操作,但必须注意的是,逢大跌买股票,逢快速上扬卖股票,同时降低收益预期。

  北京首证

  午评:大盘震荡 个股活跃

  两市大盘开盘时涨跌互现,沪市随后迅速出现快速下跌的走势,成交量依旧较大,但是在下探至40日均线附近时遇到较强的支撑,在分时上构筑了一个底部形态后,大盘开始小幅回升,但5日均线的反扣压力十分明显,午市收市前大盘有所走弱。从盘面情况看,银行股中的大盘品种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依旧在低位运行,总体上看,绝对市值品种表现依旧疲弱,盘中反弹力度有限;而房地产板块在人民币再创新高的影响下,再度活跃,天鸿宝业、名流投资的小市值房地产古表现十分抢眼;中国平安以50元大幅高开,但随后的低走对中国人寿形成拖累,从而对股指形成压力;而具有重组题材的个股表现尚可,成为市场中的亮点,上海、深市等一些本地股品种尤其出色,如深中冠等。我们认为从当前大盘的运行格局看,经过昨日大盘强势反弹,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市场持股信心有所提升,大盘的当务之急就是在当前位置企稳,因此建议投资者短线回避这些品种,对于前期涨幅有限的个股并具有整体上市、资产注入、资产重组的个股可适当关注。

  汇正财经

  午评:股指震荡整理 个股持续活跃

  周四大盘没有走出人们期待的反攻行情。两市股指低开后一路下探,在10点半左右下探到最低点2784点和7804点后,开始小幅反弹,在30日均线附近整理。中午收盘时阴线报收。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放大,包括权证在内两市共成交1070亿元左右。

  消息面上,3月1日出版的《求是》杂志第5期发表了温家宝总理的文章《全面深化金融改革 促进金融业持续健康安全发展》。文章分四个部分:一、进一步增强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紧迫感;二、今后时期金融工作总体要求和需要把握好的几个问题;三、几项重点工作;四、加强和改进党和政府对金融工作的领导。

  我们观察到,两会即将召开,政策性新闻也随之增多,在召开之前发表的这篇文章,也可以看作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发展资本市场的一个表态。大力发展资本市场和保险市场,构建多层次金融市场体系,有助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成熟。

  盘面上,热点板块有煤炭、化工、纺织、有色金属、军工等板块,农业板块应声而起,是盘中的大亮点。中国联通、马钢股份、中国银行、工商银行等权重股处于蓄势状态。其中东北高速、江苏索普、凌云股份、天鸿宝业、深中冠、永安林业、攀渝钛业均连续涨停。N平安高开走低,敦煌种业、华盛达、江泉实业等个股涨幅居前。跌幅榜上江南重工、重庆钢铁两家个股跌停。

  综合来看,短线大市仍处于震荡格局中,建议投资者轻仓持有强势股为宜。个股关注:紫江企业(600210)公司具备目前极为火爆的资产注入题材,近期以3.2亿元收购大股东旗下价值7.01亿元的优质资产紫都佘山全部股权。据了解,紫都佘山正在开发的紫都上海晶园项目位于上海唯一的国家4A级度假区上海佘山国家旅游度假区核心区域内,是上海最为稀缺的别墅地产项目,未来发展前景极为看好。此外,紫江集团兼紫江企业董事长沈雯表示,为了提升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集团今后还将源源不断地把优质资产注入紫江企业,带来更为广阔的想象空间。二级市场上,该股作为最低价的沪深300指数成份股之一,得到QFII、社保基金、中国人寿等实力机构青睐。从走势上分析,该股近期出现明显的量价齐升行情,主力资金大举介入迹象极为明显,周二受大盘影响大幅下跌,周三在10日均线支撑下放量涨停,反转态势已经形成,后市有望出现连续飙升行情,建议重点关注。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周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