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大唐电信否认国资委注资

    大唐移动或引进私募基金解决资金缺口

    □本报记者 张韬

    2月27日,受相关媒体关于“传国资委40亿注资大唐”报道的影响,A股上市公司大唐电信当天逆市上扬,盘中一度封住涨停。

昨日,大唐电信发布公告,否认国资委注资,称未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不过,记者获悉,大唐移动正在洽谈私募资金,以解决TD后续研发的资金匮乏问题。

    大唐正洽谈引资

    分析人士指出,大唐集团目前经营面临多重尴尬,一方面,大唐电信虽在2006年扭亏,但公司主业进展不乐观,缺乏优质资产带动,其在未来3G启动后将被边缘化;而另一方面,承担TD-SCDMA研发及生产任务的大唐移动发展资金奇缺。

    相关媒体的报道称,国资委有意投入40亿元对大唐电信进行扶持,以帮助其加快国家3G标准TD—SCDMA的研发。该消息说,国资委扶持大唐电信的方式未定,可能会通过对大唐电信集团下属的大唐电信及大唐移动等子公司进行重组,以剥离资产的方式减轻大唐电信、大唐移动等公司的负债;或者通过国家立项的方式给予现金资助。

    对此,大唐电信集团的一位高层向记者透露,传言中的“大唐电信集团将获国资委巨额资金注资”一事不准确,该事确实谈过,但尚无定论。至于所谓的40亿资金的说法更是无稽之谈。这位高层向记者透露,大唐电信集团正在洽谈引资,不过事情尚未定论,更不用说具体金额。

    或引入私募资金

    至于到底如何解决资金缺口,引入私募资金或许成为最佳的选择。

    消息人士指出,大唐电信集团引资的主体确实有多种可能性,一种是国资委主导的大唐电信集团重组。不过即便主管部委倾向于大唐向国内设备商、运营商融资重组,但恐怕也难做到,因为一方面融资有限;另一方面关联交易以及相互竞争严重。消息称,大唐集团曾经提议将大唐移动20%左右的股权纳入上市公司大唐电信,作为公司股权分置改革的对价之一,但最终因为种种考虑而作罢。

    而大唐电信或大唐移动通过私募,可能是解决资金问题最好的办法。不过,大唐集团相关负责人和大唐电信人士说法一致:“没有私募的事情。”但大唐移动却肯定了公司进行私募的做法:“私募一直在做,但是到现在还没有能对外公布的说法。”

    消息人士向记者透露,大唐移动一直希望私募资金。此前,大唐移动曾授权中银国际作为其私募的承销商,期间陆续有多家国外投资机构和大唐移动进行了接触。大唐移动洽谈的引资对象既包括这些海外基金,也包括国内设备商、运营商,但未最后确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