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格林斯潘说美国经济今年有可能陷入衰退

  新华网华盛顿2月27日电(记者 胡芳)据美国媒体27日报道,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前任主席艾伦·格林斯潘日前警告说,美国经济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

  据报道,格林斯潘26日在一个商业会议上发表讲话说,美国经济自2001年以来持续增长,有迹象表明这一轮经济增长周期目前已临近结束。

他说,不能排除美国经济在今年年底前陷入衰退的可能性。

  格林斯潘认为,与过去相比,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抵御风险的能力都有所增强。他说,各国的决策者不是要预测下一次经济危机什么时候发生,而是要创造有利的环境,以使本国经济能够抵御危机造成的冲击。

  格林斯潘还说,在评估美国经济和世界经济近期前景的时候,美国的财政赤字 很显然是“一个非常重大的问题”。他同时认为,美国住房市场大幅降温的影响还没有扩散到更多的经济领域。

  格林斯潘曾任美联储主席18年多,其任期于去年1月31日结束。他的上述警告是在美国经济增长速度放慢的情况下发出的。去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增速一度达到5.6%,但此后三个季度有所放慢,分别为2.6%、2%和3.5%。经济学家们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在2.7%左右。

(责任编辑:毕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Sogou推广服务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林斯潘 | 主席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